“扫帚”时刻在手 党性“常扫”常新

四川省广元市委组织部 桂壮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著名的物理学教授,快70岁那一年获得诺贝尔奖提名,可惜奖项最终没有落到他头上。后来他应邀去参加“伊格诺贝尔奖”颁奖典礼,在所有人离开会场后,他拿起角落中的扫把,认真清扫起会场来,一扫就是11年。11年后,真正的诺贝尔物理学奖终于落在了他的头上。他对那些希望他放下扫把的人说:“我在清扫颁奖会场的时候,其实也在清扫自己的心灵。”“这是我清扫心灵的扫把,我将一直握下去。”党员干部也要握紧清扫自身的“扫帚”,扫除思想上行动上的“污渍”,保持党员干部的纯洁性先进性。

常扫“脚下尘”,保持党员纯洁性。

只要出门,脚下就会粘连尘土;只要做事,就会接触这样那样的想法。要时刻注意“清扫”,防止各种腐朽思想、不正之风的侵袭,在思想、政治、作风、行为等方面与党的性质、宗旨保持高度一致,使自己站得住、立得稳、行得远。“时时勤拂拭,莫使惹尘埃”,坚持经常反省,清除影响党员干部纯洁性的消极因素,在思想政治上进行检视、剖析、反思,不断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更好肩负起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常扫“旧观念”,保持党员先进性。我们党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成就,归根结底是因为党始终保持先进性。“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要不断进取,坚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时事政策,把党的先进思想贯穿工作生活的各方面、全过程。时代潮流滚滚而来,要及时“刷新”旧观念、勇当时代“弄潮儿”,乘势而上、担当作为,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不负组织、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始终得到人民的用户和支持,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要用好用勤“清扫”思想的“扫帚”,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以更坚定的信念、更强大的勇气,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永葆党员的青春活力。

(0)
上一篇 2020-09-17
下一篇 2020-09-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