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切莫“囫囵吞枣”式学习

江苏省常州市横林镇人民政府 王华荣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给全党上了“开年第一课”,在这堂“开年第一课”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如何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方向。身为党员干部,在这堂课上,我们要认真学习,专心听讲,把握好学习的三重境界,切莫“囫囵吞枣”式学习。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在课上,要认真听讲,静下心来,圈好知识点。只有这样,方能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因此,身为党员干部,在学习的过程中,正确把握好“时”和“势”、“根”和“魂”、“局”和“棋”的知识点,只有这样,方能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踩实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准确识变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正确看待机遇和挑战;方能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实干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谱写出“十四五”的华丽新篇章。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在课下,要耐心梳理知识点,多练习,多思考,刻苦钻研、舍得付出,百折不挠,勇于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只有这样,方能领悟学习内容的精髓,达到能举一反三的程度。因此,身为党员干部,掌握好知识点的精髓,只有这样,方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方能继续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全力办好自己的事,锲而不舍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在课后,要善于把理论结合实际,学用结合,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调查研究,只有这样,方能学有所悟,用有所得,增长自己的本领和才干,武装自己的头脑,发现真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有效招数,因此,身为党员干部,当前,正处于“十四五”的开局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阶段,只有这样,方能统筹考虑好需要和可能,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切实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随时准备应对更加复杂困难的局面,方能真正地体察民之所苦、民之所求、民之所往,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