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贵州省贵阳市委组织部 何俊男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肩负着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重任,亟需担当起新使命、展现出新作为,将心底的“获得感”激起来、“幸福感”提起来、“安全感”强起来,让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更加自觉、更加充分,服从服务好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局。

获得感来自于工作的高质量。水不激不扬,人不激不奋,获得感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是最好的“强心剂”。党员干部通过埋头苦干、苦干实干,最终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后,内心必然会产生强烈的获得感,这种获得感不仅仅是物质回报,更是精神满足,能够持续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善作善成。党员干部要善于在工作中汲取获得感,从而坚定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信心决心。要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提高研究工作、思考问题、谋划发展、推动落实的能力本领,切实做到手握“金刚钻”,能揽“瓷器活”。要主动领着干、带着干,凡事想在前,遇事冲在前,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争当敢打敢拼的急先锋、一往无前的排头兵。要大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聚焦、聚神、聚力抓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百分之百落实到位。

幸福感来自于群众的好口碑。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群众夸奖。党员干部的幸福感最简单、最质朴,也最直接,这种幸福感来自于民意的回应、民利的维护、民生的改善、民众的认可。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为民解难事、为民做实事、为民办好事摆在首要位置,让自身的幸福感与群众的幸福感相辅相成、相互促进。要大力践行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与群众讲交心之言,多为群众办暖心之事,多给群众解揪心之困,切实把忙碌的身影留在群众心中,把务实的举措落到群众身边。要注重阶段性检验工作成效,认真审视以往的工作有没有做到“点子”上,群众有没有得到实惠,有没有感受到变化,并按群众的合理意愿调整工作方位、方向和方式,防止自说自话、自弹自唱,努力营造干群携手解难题、同心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安全感来自于自身的严要求。安分才能安心,安心才可安身。历数近些年查处曝光的落马官员典型案例,谁又不是人前风光、人后慌张,惶惶不可终日,吃不好睡不着,又何谈安全感呢?由此可见,党员干部的安全感不取决于兜里的钱、手中的权和身边的人,而是来自于高度的自律,只有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堤坝,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能够向上向善、行稳致远。因此,党员干部在面对掌声和鲜花、诱惑和围猎时,要学会算清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等“七笔账”,不可因“一时糊涂”而陷入贪污腐败的泥潭。要始终持心如初,为自己的思想、言行、举止戴上“紧箍咒”,管好自己的生活圈、朋友圈、娱乐圈,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做、不净之地不去,行得端走得正,在“阳光下”做出一番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0)
上一篇 2020-10-10
下一篇 2020-10-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