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校成为党员干部发展的“摇篮”

“自从党旗下我举起了右拳,就用一生实践一个诺言,多大的苦累牺牲我心不变,只因为一个骄傲的名字——共产党员”,这首《共产党员》唱出了广大党员的爱国热情和奉献精神。新时代党员不但要有这种精神,更要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如何发展这种能力?让党校成为党员干部发展的“摇篮”。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培养党员干部,要深入党员干部当中听取意见和建议,做好调研制定方案。所谓“党校”相当于党员干部的“阳光”,就是在党员思想能力上存在欠缺或者薄弱环节的时候给予充足的“养分”。对于参差不齐的党员干部队伍要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学习方案,所以提前“做功课”、了解需求是党校教学的首要准备。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培养党员干部,要大胆创新、开拓进取、打破常规。党校的教育培训要冲破“牢笼”,在教学方式、教学内容和师资力量上吸取“精华”。教学方式从以前的“讲授式”向“研讨式”、“实践式”转变,真正的让党员干部参与进来,增强学习的兴趣;师资力量从以前的“单一性”向“多样性”转变,整合党政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优秀管理人才等,拓展党员学习的内容和领域,促进党员干部全方面整体发展。

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培养党员干部,首先要坚持党的领导,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保障机制。“党校”顾名思义就是党领导的学校、培育党员的学校、就是宣传党先进思想的学校。党校培养党员干部心要向党、对党忠诚,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始终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蓬勃朝气,在学习党的科学理论上真学真用,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雷厉风行,在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坚决有力,真正把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要坚定不移的推动党校的前进,充分发挥党校培养党员干部素质的作用,打造政治本领过硬、牢记使命担当、适应时代发展的党员干部队伍,让党校成为党员干部发展的“摇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屯儿里知名小喇叭,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954.html

(0)
上一篇 2023-11-21
下一篇 2023-1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