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基层干部三副春联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古井镇 王澍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联”又称“桃符”,过年时写春联、贴春联是我国民间流传最广的习俗。佳节已近,在浓郁的年味里,人们借鲜艳吉祥的春联品味传统文化的思想与厚重,表达对新年的祈福和展望。值此佳节之际,特给广大基层干部送上三副对联。

善学习强理论武装,常调研得基层民意。我们常讲“理论联系实际”,如何将理论与实际“联起来”不仅是哲学问题,更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进程的政治问题。掌握理论是前提基础,陈云曾说,“如果书没有读懂,就不要急于去联系实际”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利其器”方能“善其事”。基层干部要突破视野局限,全面系统、有针对性地进行知识积累,提升经济、金融、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素养,保证常学常新;深入实践是检验标准,理论联系实际要两头摸透,要善于运用调查研究这一“法宝”,既摸透上情,又摸透下情。要坚持基层调研的客观性、系统性,露出“泥腿子”,放下“官架子”,在畅通民意渠道、大量听取民意、海量收集信息的基础上“筛出”真问题,有的放矢地解决群众诉求。

淡泊以明志志在社会安定,宁静以致远远在安全科学。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今年春节十分特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努力交出春节平安高分报表,对各级政府而言是一场大考。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健全预警应急机制,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深入排查和有效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强化安全生产第一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绷紧安全弦、织密责任网,一定能过好安全生产的年关。

植树造林平衡生态神州处处松山绿,栽花种果美化江山华夏家家玛瑙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重要的发展理念,也是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实现蓝天、碧水、净土,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为百姓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面推进空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还老百姓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统筹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水文化,让清水绿岸、鱼翔浅底重现江河湖泊。全面落实土壤和固废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开展重点行业土壤污染治理,加强农用地土壤污染管控和受污染地块安全利用。加强白色污染治理、固体废物处理处置、磷污染和重金属污染治理,加强危险废物、医疗废物收集处理,持续开展净土行动,真正让老百姓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时间滴答滴答,见证四季变换,催人珍惜美好年华。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基层干部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一步巩固拓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继续齐心协力干、加油好好干,我们定能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0)
上一篇 2021-02-10
下一篇 2021-0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