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坪镇:开展法治宣传,办好民生实事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堰坪镇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注重在成果转化、为民办实事上下功夫,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近日,堰坪镇人大联合镇综治中心、司法所及村社区网格员在堰坪镇交巡警平台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把宣传法治知识与法治为民办实事相结合,不断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及法治素养、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足感。

活动现场,人大代表、网格员向赶集路过的群众发放打击防范养老诈骗、电信诈骗、民法典、消防安全等宣传资料,通过与群众拉家常、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耐心讲解群众普遍关注的养老诈骗、劳务纠纷、家庭婚姻等方面的法律知识,重点就《民法典》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普法宣传,针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并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依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及法治素养,鼓励群众学法、懂法、知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同时,在与群众交流的过程中人大代表及网格员们解答群众疑惑、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听取群众意见及建议,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民生实事办成群众的放心事,切实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群众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袋100个、帮助解决群众问题20余条,通过此次宣传,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宣法普法的带头作用,广泛收集群众意见、民情信息,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认可指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5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64482.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