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干担当擦亮青春底色

贵州省黎平县委组织部 姜永锐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奋斗是党员干部最靓丽的青春底色。赶考新征程上,党员干部唯有脚踏实地,奋力干好每件事,才能在真抓实干中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博学笃行,把稳政治方向。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善于放低姿态,常怀“空杯心态”,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觉悟、一种爱好、一种修养,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密切结合起来,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和道德情操,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应急处突能力。

牢记使命,展现担当风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机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抗疫斗争中,无数“90后”基层一线工作者们不畏艰险、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展现出了大无畏的斗争精神和为国为民分忧的优秀品格。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千千万万个年轻干部深入基层,扎根农村,为民族命运和人民福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崇高追求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时刻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上,践行到具体行动中。党员干部只有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才能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

不忘初心,发扬实干精神。“天下之事,皆成于实。”我们不仅要做思想上的巨人,更要做行动上的巨人。要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立足创新,发挥优势,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千方百计为百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把实现个人价值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的需要中去,把一腔热血融入到为民族谋复兴伟大事业中去,不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清谈客没有舞台,实干家未来无限。年轻党员干部要迎着晨光实干,不能面对晚霞幻想,要用实干担当擦亮青春底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0
下一篇 2021-07-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