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敢担当 、善作为 在公务员管理工作中做出新成绩

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指出:“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以满腔热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一是坚持原原本本学习,从原著原文中汲取理论营养。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学细悟,常学常新。身为组工干部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组内干部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拿出“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的态度和方式持续深入学习,真正学出成效。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真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组工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二要在坚定信仰信念中实干。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必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勇担当、真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练就“宽肩膀”,练实“铁肩膀”,真正担起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终还是要把学到的立场观点方法、悟到的真理力量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对于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要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坚持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两个维护”既是政治要求,也是工作标准。我们组织工作要求讲政治、标准高、任务重,日常更要以最高标准对待每一项工作。

三是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这次主题教育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组室长,我要结合具体实际工作在公务员组内开展讨论,大家联系工作实际,分享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并提出抓落实的具体方向和举措,通过组内交流谈心,聚焦解决组内干部思想这个关键点、作风这个着力点、能力这个发力点,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学习研讨上再深入,在学用结合上再强化。同时,要利用这次主题教育学习的机会,带动鼓励组内通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积极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提升并肩作战能力,提升日常工作业务能力水平,将公务员日常科学化管理工作做实做细,真正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的。

学思践悟,以知促行。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我将会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立足岗位作贡献,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774.html

(0)
上一篇 2023-06-06
下一篇 2023-06-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