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建党百年的《映山红》

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东厅街道 田林

“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傅老一首《映山红》,深深影响了几代人。每次响起这首歌的旋律,脑海的思绪便飞往了那个艰辛艰苦却又充满信念力量的时代。在这建党百年之际,新时代的党员和干部,更加需要汲取这歌声里来自那个年代的精神,作为继续建设祖国的养分。

唱响“映山红”,学习那个时代的担当精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继承他们的精神,就是做好接力手,继续发展老一辈们一生奋斗的伟大事业。从井冈山时期的起义革命、到延安时期的抗日战争、再到祖国解放和改革开放,时代的步伐终于走到了建设富强民主自由和谐美丽新中国的新征程上。在那些一穷二白的年代,先辈们凭着一腔热血担起了实现民族独立、改变国家地位、争取国民自由的责任,抛头颅洒热血,粉身碎骨终不悔。而在建党百年的今天,年轻一辈的我们,就更应该学习这种担当、保留那份血性,才能在新时代中完美地完成先人交下来的、属于这个时代的党员干部的任务。

唱响“映山红”,学习那个时代的奉献精神。打小在课本中就知道郑培民、焦裕禄、孔繁森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事,当时只觉得感动,却不懂什么是奉献。多年后,当我也以一名建设者的身份进入组织,为新中国的伟大事业而奋斗时,也终于懂得老一辈革命家为后人所留下的,是多么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们的奉献精神也正如今天的张富清、王继才、黄文秀等一批批先进党员所具备的,是奉献了青春、奋斗于新时代的精神。牢记那个时代,就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把国家、人民和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觉悟时刻放在心间。

唱响“映山红”,学习那个时代的斗争精神。斗争精神是经历了时间检验的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赢得革命胜利的重要法宝和实践原则。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信仰是靠斗争来坚持的。进入新时代以来,国际形势复杂严峻,面临的风险考验越来越多,更加要求党员、干部重拾斗争精神,提高自身素质,善于用斗争精神解决问题,以适应复杂多变的环境。只有坚定斗争意志、牢记斗争精神,才能真正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百年建党,砥砺奋进,老一辈革命家为我们唱响了一首感天动地的“映山红”。作为新时代的接棒者,要继承发扬老一辈党员的革命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在传承中发展、在传承中壮大,从延续历史精神财富的血脉中不断前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勇前进,真正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下个百年,中共党员还将继续唱响新征程里的“映山红”。

(0)
上一篇 2021-01-20
下一篇 2021-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