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货真价实”来取代“过度包装”

福建省顺昌县委组织部 龙思宇

创意新奇的包装设计是时代发展的潮流和趋势。每到重要节日,商家对商品的精致包装似乎既能凸显档次,还能促销增利。其实,一件商品能够得到认可,靠的是货真价实的品质,绝非一些“奇招”“花样”“包装”。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更应该积极为自己充实干事创业、服务百姓的“干货”,而非专注于精致利己的“包装设计”。

工作标准够“质量”,业绩成效才有“分量”。虽说“人靠衣装马靠鞍”,但是消费者面对过度“精致包装”的商品,最担心的就是名不副实,外表的“真诚”掩饰不了质量上的“忽悠”。同样,做好一项工作,如果热衷于搞“自我设计”、醉心往“脸上贴金”,假包装经不起检验,就会露出“庐山真面目”。俗语说,“满罐水不响,半罐响叮当”,要想做好工作、创造过硬业绩,就要把工作标准定得高一些、对自己的要求督促得严一些,树立起“质量”意识,做足“实”的文章,把功夫花在日常、下在关键处,事无巨细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并且做好,以实际行动擦亮“群众贴心人”的身份标签,这样的“内功”不仅有质量、更有分量。

补足短板够“精准”,干事创业才有“水准”。现在一些粗制滥造的商品,为了能够鱼目混珠卖出销量,即使明知实用性不强,却还是本着“不出大事就没事”的心态,专挑优点、不谈缺点进行虚假宣传。同样的,“不求出精品,只求能交货”的态度,也存在于一些作风不实的干部身上,不想着如何针对能力不足和本领恐慌的问题,炼就过硬本领的“两把刷子”,反而热衷于搞花里胡哨的“形象工程”,做哗众取宠的“政绩工程”。都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要想干成事、创成业,就要褪去华丽的“包装外衣”,敢于“精准”地正视自身短板、夯实自身基础,永远追求“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目标,多一些实干苦干的“自我磨砺”、省身慎独的“自我敲打”,就一定能走得更稳、更远。

服务群众够“真心”,人民生活才有“舒心”。坚守诚信是商家立身之本,用贴心真心的服务才能赢得顾客的芳心。党的干部要始终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就要以公心守初心、以真心换民心,绝不能把大量时间和精力用在脱离基层实际的文山会海和“花瓶工程”上,松了“老实”的弦,便容易动“投机”的心,局限于“小我”的利益得失,眼里就只有那“一亩三分地”,如果跳出了“小我”的局限,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成就了“大我”的情怀和价值,也反映出了“心里想着谁”和“工作为了谁”的内涵联系。“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干部对群众付出了多少真心,群众就会对干部回报多少真情,按照“民心所向、工作所指”的导向,真心实意地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看问题、想办法、做工作,明白群众的真正期盼,切实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当老百姓的生活过得舒心了,我们的工作就做到位了。

靠弄虚作假的“过度包装”和投机钻营的“取巧行为”,骗得了一时、骗不了一世。以良好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工作本领给自己装满“货真价实”的“干货”,才能一步一个脚印,把路走稳走正,走向成功的明天。

(1)
上一篇 2020-08-30
下一篇 2020-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