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干部 请领取你的“成长宝典”!

广东省英德市英红镇政府 苏思慧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指出,要“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既为锻造新时代干部提供了新遵循,也有助于推动促进新时代干部的良性互动。为推动形成新导向,新时代干部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引领成长、成长于基层场地、用实干成长的方式、定下为人民的成长目标,力争成为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新时代干部!

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拿出“不破楼兰不还”之“狠劲”。遇到矛盾不怕事、碰到问题不回避,是新时代干部应该有的一种姿态,只有迎难而上,矛盾才能迎刃而解。当前,全国脱贫攻坚到了啃硬骨头的冲刺阶段,脱贫如挑山,攻坚莫畏难。越是胜利在望,越要锲而不舍。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战即将到达尾声,新时代干部要把自己“变身”为“圣斗士”,发扬与艰难困苦斗、与时光岁月争的斗争精神,带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狠劲”,以斗争的姿态击垮横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进道路上的“拦路虎”。

坚持注重基层磨炼,不畏“动心忍性”之“困难”。基层是一个“肥沃土地”,专育优秀干部好苗子。在基层,新时代干部不仅能多向人民群众学习,向有经验的老干部学习,向成绩突出的先进典型学习,还能立身实践,做到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基层工作能力。基层是一个“大熔炉”,是锤炼优秀干部好利器。将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任务重、情况复杂的基层岗位作为干部自身成长锻炼的重要平台,才能更好地打好基础、成长成才,成为国家建设的利器。基层还是个“练兵场”,打造优秀干部硬铁军。基层直接面对广大人民群众,处理事情牵涉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这就要求新时代干部干工作、办事情要讲究工作方法,练就过硬的基层工作能力。如此“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不畏惧基层工作的“困难”,新时代干部才能经得起考验,迅速磨炼成长。

坚持注重实干磨炼,走出“纸上谈兵”之“疑惑”。走出“纸上谈兵”之“疑惑”,就得注重实干磨炼,接一接基层富足的“地气”,长一长干事创业的“底气”,把“实”字贯穿工作始终,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真正把党中央各项部署扎扎实实落到实处。通一通上级部门的“天线”,接一接基层村(社区)的“地线”,既要正确理解和领悟上级的各项政策文件,了解“纸上”知识,同时到深化改革、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一线“谈兵”,在实干中摔打、磨练,在实干中提升本领,推动干部在“摸爬滚打”中成长,在解决复杂问题中历练成熟。

坚持做到人民认可,要有“只争朝夕”之“紧迫”。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广大干部的奋斗目标。“人民认可”是人民群众颁给干部队伍最光荣的“奖章”,是代表干部实绩的“含金量”,也是干事创业的奋斗目标。新时代干部必须坚持做到以人民的认可作为最重要的自我认识和评价的基础,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和紧迫去抓实工作,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以人为本、问需于民,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万众一心、问计于民,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顺从民心、问政于民,不断强化党的宗旨意识,以获得人民认可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与使命,真正把对公务员的“认可”大大地写入人民心中,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答好新时代为民谋福之“答卷”。

读到此处,恭喜你已掌握新时代干部“成长宝典”的精髓!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新时代奋斗路上,我们仍任重而道远。手握此“成长宝典”,迎接我们国家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的各种考验和难题,努力交出优异的答卷,为广大干部树立一面旗帜,凝聚一股坚不可摧的力量,让新时代的“能者”“优者”蔚然成风,共同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不懈奋斗!

(0)
上一篇 2020-08-30
下一篇 2020-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