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基层宣传,答好时代答卷

《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记录了建党一百年来,我党在宣传工作中的重要发展和伟大历程,集中彰显了我党中国特色的思想政治优势。通过对简史的深入学习,我对思想宣传工作,有了更准确的领会和把握,对“学史力行”有了深刻的认知,从简史中汲取了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宣传要晓之以理,宣传是与群众沟通的重要载体。群众对宣传的认同和理解,关键把道理讲的清晰明确。作为基层干部,必须深入挖掘党的政治理论的精神内涵,理清逻辑关系。在开展宣传工作中,做到心中有数、胸有沟壑,让理论宣讲有深度,思想传递有高度。准确的把党的创新理论、国家的政策要求为广大群众解读传播出去。在个别政务工作中,群众的不支持甚至不理解,更多的原因是我们在政策法规、利害关系上没有给群众说清楚、讲明白。比如在抗疫工作中,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像我国一样贯彻动态清零战略方针,这来自于我们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与理解。因抗疫出现了舆情舆论是必然的,但当我们把抗疫的价值道理说清楚,我们可以感受到群众的理解与认同。

宣传要通俗易懂。对于基层群众来说,知识水平不高是现实情况。想要发动的群众越广大,就必须减少纯知识理论,让思想传递适应宣传对象中知识最有限的人。宣传工作的入脑入心、直抵人心,来自我们的将心比心,要善于将抽象的理论简化成群众听得懂、用的上的土话俚语,以群众的语言,群众的视角,讲好群众的故事,通过更直观、更通俗的方式,传递思想及社会价值。

宣传要用情至深。宣传工作归根结底是做人的工作,目的是引导群众坚定信仰,树牢“四个自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基层干部而言,开展宣传工作时更要注重方式方法,围绕着群众生产生活,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要用心了解群众需要什么,热爱什么关爱什么,聚焦人民关注点,宣传群众智慧,要在田间地头和房前屋后与群众面对面的宣讲,把枯燥的说教变成走心的唠嗑,拉近与群众的举例,让基层宣传有温度,成为群众信任的知心人。

百年宣传思想工作是极为宝贵的历史经验,在简史中我们见证了宣传工作从艰辛起步到逐步成熟,这其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让我收获颇丰,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处在与群众密切接触的一线,我们更要在党史中提升执行力,责任感和紧迫感,紧跟党的步伐,将工作任务积极付诸实践,不折不扣抓好宣传工作的落实落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0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125.html

(0)
上一篇 2023-07-30
下一篇 2023-07-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