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农业农村工作者的一封信

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农业农村局 陈婉晴

敬爱的农业农村工作者们:

您好!我是农业农村队伍的“萌新”,也是一名基层工作者。“农,天下之大业也。”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农业农村,我时常深感农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艰巨。回望来时路,为了那颗饱满的稻穗,一代又一代顶天立地的农业人醉心攻坚科研,踏遍田野山头。继往开来,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我有些心里话想与前辈们诉说。

竖起的大拇指,致前辈以披星戴月换华夏大地硕果累累。“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这是我们党对百姓的承诺,更是农业农村工作者耕耘奋斗的无限动力。数十载攻坚,农业工作者奋战一线,全力推进人类历史上规模空前、力度最大、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实实在在地充实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脱贫成果来之不易,巩固拓展步履不停,农业工作者们坚持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民生活好起来,农村风貌大变样。前辈以“勇往奋进以赴之、瘅精瘁力以成之”的决心,科学谋划精准布局,团结一致锐不可当,坚定信念笃行不怠,收获麦田里那一片金黄。我为前辈们“点赞”,向标杆看齐!

求知若渴的学习,吾辈定好问躬行炼农业队伍百般武艺。对标优秀前辈,我深知自己无论是工作能力还是理想信念,都需再经千锤百炼。一要学前辈清澈的爱,坚定理想信念,大风大浪不改赤子之心。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农业工作情况复杂,容不得半点敷衍了事。唯有保持一颗澄澈初心,满腔热忱地投入农业农村建设,方能排除万难,完成这“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二要勤总结前辈奋斗经验,奉献青春无论身在何方。前辈奋斗经验告诉我们:要让乡村留得住人、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时刻绷紧国家粮食安全这根弦……多问问前辈,多翻翻过往,我们才能在回头看中提升统筹协调能力,练成既能抓重点,又能“十指弹琴”的农业健将。

掷地有声的宣誓,吾辈当踔厉奋发争百年征程璨若星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决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指示。站在巨人的肩膀,我们将保持作战状态,不遗余力,剑指下一个百年目标,奋斗更辉煌的农业农村事业。夯实乡村地基,就要不折不扣地推进粮食安全与现代农业相互融合,做好农业大关守门人;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增加农民收入,建设美丽家园,做让农民暖心的“知心人”;创新基层治理形式,形成新型工农城乡关系,敢当农业农村创业人。有先进榜样的引领,我们步伐坚定,思路清晰,充满信心,必能绘制最美的青春画卷,书写最动人的乡村故事!

一位新进农业人
2022年1月10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12
下一篇 2022-0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