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代表声音” 奏响“时代节拍”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直机关工委 俊书

从构筑绿色长城的“林草人”到以爱育爱的“校长妈妈”,从长着“铁人骨头”的石油工人到只为国泰民安的抗疫医护工作者……来自基层一线的17名全国人大代表在“代表通道”上以鲜活的履职故事,向大会传递民意,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让我们从代表声音里读懂他们身上的感人故事,激发蓬勃向上的奋进力量,奏响奋进新征程的时代节拍。

创新之声中感悟“昂扬志气”,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节拍。人大代表陆文俊,研制出代表热加工最高水平的核电常规岛百万千瓦整锻低压转子,摆脱受制于人的境地;人大代表王尚典创造独有的测量手法,将几十项创新成果应用到生产中;人大代表刘希娅创新优化校园生活流程,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的……他们诉说着自己不畏艰险、开拓创新的故事,发出了代表通道上催人奋进的旋律。创新是民族进步的源泉和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破局开路,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尤须发扬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创新精神,扛起欣“逢”新时代、幸“遇”新使命的历史担当,勇蹚改革发展的“深水区”、勇攀干事创业的“最高峰”,拿出“开路”“架桥”的魄力与胆识、智慧和勇气,擦亮更多中国品牌、创造更多中国奇迹。

从坚守之声中感悟“奋发锐气”,奏响“团结奋斗、开创未来”的时代节拍。35年如一日攻克焊接难题,扎根林草行业30年筑起北疆“绿色长城”,30个春秋忙碌在社区工作中……坚守,是人大代表口中的高频词。坚守是对工作最好的致敬,是对党和人民最长情的告白。这些代表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将自己的梦想融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默默无闻、扎根奉献,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坚守岗位、守望初心。正是因为有像人大代表一样的千千万万名基层工作者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才会有丰收的喜悦、祥和的氛围和安定的国防,以及疫情面前的沉着稳重……让我们从他们的坚守中读懂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进力量,做坚定的追梦人,坚实的筑梦人,坚毅的圆梦人,用辛勤的劳动、不懈的奋斗,团结广大人民群众力量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从使命之声中感悟“为民底气”,奏响“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时代节拍。人民代表来自人民,为人民代言的底气自然更足。为国家建言献策、为劳动者代言发言、是每一名代表的光荣使命。人大代表柴闪闪,作为邮政基层工作人员,她将为基层一线劳动者发声代言作为自己的使命;对于人大代表刘发英而言,让山里孩子有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就是他的使命与担当……不同的使命,同样的初心,代表们一心为民、忠诚履职,一句句肺腑之言,共同汇聚成春天里最振奋人心的声音。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让我们从这些感人至深的为民故事里汲取初心力量,涵养枝叶关情、躬身为民的赤子情怀,站稳一切为了人民的立场、凝聚一切依靠人民的力量、秉持一切服务人民的取向,以无我的精神境界不断书写不负人民的美好生活新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15
下一篇 2022-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