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断舍离”

安徽省淮南市寿县瓦埠镇 钱多多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以闻鸡起舞正当时的状态、以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担当,充分调动热情和积极性,才能在更高的站位上为新时代的画卷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菜根谭》有语云:“才就筏便

舍筏,方是太平道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断舍离”是新时代年轻干部最顶级的自律。那么何为“断舍离”?

“断”过去,望未来。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受教育和知识层面相对较高,适应工作能力也相对较强,但是由于部分工作专业性强、特色明显,年轻干部在处理工作上缺乏经验,也不擅于总结。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与过去的自己“断”干净,忘记自己辉煌的曾经,从头开始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与党同心,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坚持在梦想之地“打卡”,在使命高地“签到”,始终牢记,只有强壮精神根脉,才能催生奋发动力。“打铁还需自身硬”,年轻干部要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不断接受新事物、新思想、新观念,以适应新时代的需要,在知行合一中敢作为敢担当,成为立场坚定、本领高强、不断进取的新时代年轻干部。

“舍”身子,抓实干。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舍”下身子、真抓实干,只有饱沾泥土味、褪掉书生气,才是成熟的表现。面对困难时要攻克困难,面对危机要挺身而出,强化使命担当,担当要迎难而上、要虚怀若谷,敢于涉险滩、动奶酪,敢于破难题、闯难关,敢于蹚路子、辟新径,历练干事本领,做能力过硬的实干家。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引导自己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埋头刻苦。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实干,就要在实践中锻炼和磨砺自己,在艰难的经历中摔打和认清自己,必须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

“离”浮躁,留沉稳。康德说过:“所谓自由,不是随心所欲,而是自我主宰。”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应远离急功近利的观念和率性而为的浮躁心态,培养冷静思考、扎实行动的工作作风和“风物长宜放眼量”的远见,强基固本,行稳致远。处理工作时要讲方法、求沉稳,学会“自我主宰”,剔除“随心所欲”。要善于向老干部学习,做到“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要善于用年轻干部蓬勃向上的朝气和思维跳跃的活力带动周围人的钝气,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0)
上一篇 2020-10-13
下一篇 2020-10-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