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元旦清风” 基层干部要正确跨年

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委组织部 蔚广雅

2020年的“余额”已严重不足,2021年的“Flag”又要立起来。从古至今,“跨年”代表着新旧相推、时序更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我们基层干部更要辞旧迎新,干干净净跨年,为基层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坚持思想状态“泡泡澡”,祛除消极懈怠湿气。2020年的隆冬,伴随着一股强冷空气的到来,元旦也如期而至。我们基层干部的跨年夜不是灯红酒绿的“不夜天”,而是对照新思想、新理念,积极主动“找差距、补短板”的“总结篇”。作为基层干部,我们与群众接触时间最长、次数最多、也最频繁,是群众对党员干部的第一印象。在即将过去的一年,我们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等,运用主题党日、专项督察、自查自纠等方式为思想状态“勤洗澡”,祛除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不正之风,让这个冬天暖身更暖心。

坚持理论学习“补补脑”,增强执政兴国底气。“平平安安占位子,忙忙碌碌装样子,滥竽充数混日子”的“太平官”“糊涂官”是群众深恶痛绝的“行尸走肉”。2020年末,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强调,必须增强政治意识,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为全国的干部提出了新的目标要求。2021年作为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都将迈入新的时间节点。作为基层干部,必须要有“两把刷子”,通过组织培训与自主学习相结合,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的能力,对重要的知识及时消化吸收,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状态和求知欲望提升党性修养、战胜“本领恐慌”。

坚持干事创业“提提劲”,提振担当作为士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干部,“干”是第一位的,任何时刻、任何条件下,只要人民群众需要,我们就会义无反顾冲在一线,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跨年夜”更需要基层干部“人不解甲、马不卸鞍”,时刻保持“在线”状态,做人民群众的定心丸。作为基层干部,不仅是在跨年夜,在任何时候,都要勇挑最重的“担子”,在追求高质量发展新理念的指引下,崇尚实干、不尚空谈,向最美奋斗者黄文秀学习,学习老黄牛的担当奉献精神,争做敢于担当作为的新时代好干部,为全面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基层干部的“跨年”,跨过的是过去的成就与不足,迎来的是新的挑战与目标。作为基层干部必须要扎扎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人,在新的时代里扬帆起航,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足够的光和热。

(0)
上一篇 2020-12-30
下一篇 2020-12-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