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白雪式”青年干部

山东省临沂市费县县委组织部 王争争

近日,北方的雪刷爆了朋友圈,人们纷纷“晒雪”,以表达对雪的喜爱之情。“瑞雪兆丰年”,这就意味着这场皑皑白雪能够带来粮食的丰收,同样,一支干事本领强的青年干部队伍也能给群众带去“丰收”。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青年干部要练就“七种能力”,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做到小事不含糊、大事不退缩,不断补足自己的能力短板、本领弱项,毫不松懈地推进自我提升,快速成长为“白雪式”青年干部。

青年干部要奉献基层,像白雪一样扎根沃土,融化自己而滋润禾苗。青年干部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蓬勃向上的朝气,有干事创业的激情,在基层的大舞台上,一定会发挥自己的优势,给基层注入新鲜的血液和活力。发扬青年干部的奉献精神,扎根基层,沉下心来,俯下身来,在基层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稳得住心神,去贴近老百姓的生活,倾听老百姓的心声,切实解决群众的诉求和问题,破解工作中的各类难题。

青年干部要清正廉洁,像白雪一样千尺落下,飘远万里而一尘不染。“权力是把双刃剑,荣辱一挥间”,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干净正派的纯洁本色,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厚望。青年干部还缺少一定的社会阅历和工作经验,要尽快投入工作角色,探索工作方法,总结工作经验,面对纷繁复杂的事和形形色色的人,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原则,经得住诱惑,做两袖清风的“白雪式”青年干部,做老百姓的廉洁好干部。

青年干部要增长才干,像白雪一样久经寒冻,不畏严寒而厚积薄发。“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打铁还需自身硬,青年干部要时刻加强理论学习,投身于工作实践,锤炼意志品质,通过学习和实践相结合,总结出自己的一套巧方法、妙策略,从而快速提升工作能力。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方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见效,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抓好和用好,发扬实干精神,以先进思想、过硬本领主动担当重任,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面对基层工作中很多预料不到的困难险阻。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敢当“墩墩苗”,做“白雪式”青年干部,在基层这片广阔的天地里,快速地成长自己。

(0)
上一篇 2021-01-08
下一篇 2021-01-08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