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 是你 换得人间似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委组织部 赵雪月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聚起座座金山……”随着飘扬的旋律,哼唱起《春天的故事》,任思绪飞向远方,任串串音符在心底发芽,我便与之融为一体……

是的,视察南方的列车不会忘记
有一位老人用睿智大略让中国扬起改革开放的雄风
“革命是解放生产力”“改革也是解放生产力”
是的,充满生机的浦东也不会忘记
共和国的巨手毅然决然推开市场经济的大门
为新中国的发展史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春雷啊唤醒了长天内外,春辉啊暖透了大江两岸。”在春天的征程里出发,奏响不畏“道阻且长”的勇气决心。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不实行改革开放死路一条,搞否定社会主义方向的‘改革开放’也是死路一条”中国共产党以极大的政治勇气和远见卓识,带领着从苦难辉煌中走来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摸着石头过河”,打破坚冰、开辟航道,以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的决心,杀出一条“血路”。贫瘠的小渔村变成了世界花园城市,“教育的春天”“科技的春天”“深圳速度”“温州模式”……改革开放的春水在中国的版图上澎湃奔腾。“天地间荡起滚滚春潮,征途上扬起浩浩风帆……”细品每个音符,唱响的是一个个前赴后继的改革者以勇立潮头的担当,愈挫愈勇的信念,给中华大地注入了新的生机。

“你迈开了气壮山河的新步伐,走进万象更新的春天。”在春天的大道中行进,担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壮志豪情。没有一马平川的坦途,也没有一步到位的捷径,只有一步一个脚印地干。因此,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以敢闯敢试的精神状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不胜不归的坚定决心闯关夺隘、勇往直前。从小岗村民的“大包干”到新时代的土地流转,从“计划经济为主、市场调节为辅”到“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从“引进、消化再吸收”到“自主创新”。一系列体制、机制创新,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让中华大地迈开了气壮山河的新步伐。

“你展开了一幅百年的新画卷,捧出万紫千红的春天。”在接续奋斗中迈向下一个春天,激荡起“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时代强音。回首来时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写了气壮山河的抗疫史诗。8年攻坚,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何等艰辛!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何等激越!“九章”横空出世,“天问一号”迈向火星,“嫦娥五号”飞天揽月,“奋斗者”号勇闯深海……2020年,神州大地处处充溢着新成就、激荡着新气象。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创造辉煌,是中国共产党的领航掌舵,是顶层设计的科学统筹,是心手相连的接力落地,让世界见证了一个万紫千红的盛世中国。

大风起兮,云飞扬。忆往昔,每一个故事、每一个脚步,都镌刻在一条让梦想开花的中国之路上。俱往矣,当我们望向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定要用“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0)
上一篇 2021-02-01
下一篇 2021-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