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收心打气 常问三个“在吗”

重庆市南岸区纪委监委机关 唐林

“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某APP搜索“在吗”会出现一首歌曲,而且不同用户、在不同时间搜出来的歌曲也不尽相同,一时间成为一个热门。伴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一些即将回归工作岗位的党员干部患上了“节后综合征”,出现了精神不振、心理失衡、浑身乏力、无心工作等症状。广大党员干部打破“节后综合征”,也要常问三个“在吗”,迅速从“节日状态”调整到“工作状态”,确保在牛年新征程中起好步、开好头、谋好局。

一是常问自己为民服务的“公仆心”还“在吗”。“江河万里总有源,树高千尺也有根年后收心,收回党员干部的“初心”是关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既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念兹在兹的不变初心,更是天下为公的永恒坐标。春节长假已经结束,作为党员干部,回到工作岗位后,必须收回初心、再担使命,要像“孺子牛”一样将人民记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头、让作风改在日常,坚持人民至上,让为民宗旨贯穿牛年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刻认识到人民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真正把为民服务当成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将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不断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二是常问自己干事创业的“进取心”还“在吗”。“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年后收心,收回接续奋斗的“信心”是重点。2021年春节,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我们度过了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伴随着春节结束,广大党员干部要像“拓荒牛”一样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善于破局,心怀“国之大者”,发扬斗争精神,以机不可失、时不待我的紧迫感立即投身到“十四五”新征程中,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脚踏实地投入工作,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用锐不可当的气势不断向前推进,为奋进“十四五”、奋斗新征程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三是常问自己淡泊名利的“平常心”还“在吗”。“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年后收心,收回激浊扬清的“公心”是要义。时值换届之年,地方各级领导班子都将陆续进行换届,广大党员干部要像克己奉公、埋头苦干的“老黄牛”一样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细耕慢耘,认真学习《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坚持正确对待名利、地位和职务升迁,经受住名、权、位的考验,自觉接受和服从组织安排,始终做到升降不惊、荣辱坦然,得之不喜、失之不忧,以一颗平常心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

(0)
上一篇 2021-02-19
下一篇 2021-02-19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