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向榜样对齐

湖南省岳阳市临湘市忠防镇人民政府 卢默民

“榜样是看得见并且最有说服力的哲理”。近日,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

“以生命赴使命,以挚爱护苍生。”榜样们用行动再次证明,只要始终坚持对党忠诚、饱含对祖国的热爱,怀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勇于担当、顽强拼搏,甘于奉献,我们就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克服任何险峻难关,在壮阔新征程上书写一个又一个奇迹。

坚持学习榜样,砥砺赤胆忠诚。心有忠诚,行有方向。在伟大斗争中经风雨、长才干、见世面,是共产党人培育忠诚的必由之路。“生命守门人、人民的军医”张西京,心怀生命重托,以忠诚赴使命,“与时间赛跑”“敢与死神掰手腕”,正是有责任重于泰山的强烈意识,有不计个人名利的赤胆忠心。忠诚,离不开信仰的坚强支撑,也正因张西京坚定信仰,始终保持一颗对党忠诚、对人民赤诚的赤子之心,才向党和人民交出重症、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救治成功率96.8%、医护零感染的优秀的答卷。榜样是有形的价值观,对我们人生道路的选择具有重要导向作用。广大党员要深刻感悟榜样身上的忠诚品格、纯粹本色,把忠诚和信念体现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牢牢站稳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忠诚立场。

坚持对标榜样,磨砺担当之勇。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是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微笑天使、白衣战士”张宏面对危险挺身而出,带领护士不眠不休,在48小时内完成隔离病房改造,用心守护患者,做到了“无愧自己的职业”。榜样是一面镜子,映照着我们的差距和不足,促使我们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对标榜样,不懈淬炼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决摒弃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思想和行为。在急难险重任务、党和国家利益面前,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努力追求“无我”,主动知难而进、自觉迎难而上,练就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硬功夫。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的从政本分,我们要用起而行之的奋力奔跑、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奋力托举起民族复兴伟业。

坚持追随榜样,凝聚团结伟力。有一种速度惊叹全球,它是“中国速度”;有一种力量震惊世界,它叫“中国力量”。“最美建设者、英雄的团队”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靠钢铁意志和顽强决心,不惧挑战、无畏生死,创造了看似不可能的“中国奇迹”。毛泽东同志讲过:“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强大的敌人,任何困难的环境,都会向我们投降。”正因如此,在4万名建设者日夜鏖战,与病毒竞速的努力下,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才会在短短10天拔地而起。中华民族的团结奋斗精神,已经熔铸于当代中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当中,我们追随榜样,便是要将这种“团结拼搏”的精神弘扬好、赓续好。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高度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谋事创业。唯有如此,那些“不可能”才会逐个变成“可能”,这股团结拼搏的历史合力,才会将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定要以《榜样5》中的优秀模范为标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在学而信之、学而思之、学而行之中,让榜样之光不断照亮新时代奋进征程。

(0)
上一篇 2021-03-23
下一篇 2021-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