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白衣天使:你们是最美的花

今天是国际护士节,在此向奋战在医护一线的美丽天使致声“你们辛苦了”,向细心照料病患者的“提灯女神”说声“节日快乐,祝你们永远美丽”。

疫情来袭,你们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国内国外抗疫第一线,用行动筑牢“安全防线”、用温暖照亮“患者心灵”,用毅力承受“八方恐惧”、用顽强战胜“死之威胁”,以敬佑生命之爱心守患者平安,以救死扶伤之责任心护“山河无恙”,在人民心中,你们是时代英雄,在人民眼里,你们是最美的花。

你们的言行如清新桂花,花开满树、十里飘香。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对凛冽“病毒寒风”,你们用实际行动牢擎抗疫之旗,面对患者痛苦,你们用护者温情给了他们最坚强的依靠。你们视患者为亲人,用爱的言语扫却病房之沉寂,唤起对生活的信心,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用爱的眼神“明澈”患者心灵,消除对病毒的恐惧,注入阳光的温暖。虽然你们累得瘫坐在走廊的休息椅上,但面对患者时,你们的眼神充满阳光、身躯饱含力量,你们的“一眼一行”如盛开的八月桂花,飘进患者心里历久弥香。虽然你们戴着口罩,但你们把最好的一面展示给了患者,你们的“一言一笑”如挂在枝头的“满树黄”,点缀成患者眼里“最美的样子”。

你们的照护如鲜艳玫瑰,刺灭病毒、留下余香。在这次抗疫斗争中,4.26万名医疗队队员支援湖北,其中护士占70%。你们是医生的“眼睛”,是值守在病床旁的“哨兵”,用心用情用功照护患者、拯救生命。你们与时间赛跑,一丝不苟做好输液、抽血、发药等护理工作,以细心、悉心让患者逐渐脱离“病海”,终见清晨最暖的阳光;你们与病魔抗争,全方位地做好送饭、收垃圾、缓解患者焦虑等保障工作,以责任心、爱心让患者在清爽微风中度过了一个个难熬的日夜,快速地康复起来。你们精湛的医护技术犹如“玫瑰尖刺”,以“无情之利”刺灭病毒,以“有情之责”守护生命,“利刺藏爱”构筑坚强健康卫线。你们身兼多职,既参与护理,还充当保洁员、心理治疗师、康复师……患者看不到你们的模样,但记住了你们照顾他们的样子。你们忙碌的样子如玫瑰花瓣,在每一位患者心中“美得不成样子”;你们的无疆大爱如玫瑰花香,香传四方,让每一位患者感受到“医院也是家,医护人员就是亲人”。

你们的精神如腊冬寒梅,顽强绽放、沁人心脾。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让寒冷的冬天变得更冷,给祖国大地降了一场“无情大雪”。你们无畏寒冷、闻令而动、逆向而行,你们之中有“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孩子了”的刘佳怡、立下“如有不幸,捐献我的遗体研究攻克病毒”铿锵誓言的李慧……疫情面前,你们信念坚定、无惧危险、奋勇向前,用行动践行“南丁格尔”精神,让“无孔不入”的病毒“无处可走”。你们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千里驰援、共克时艰,用“逆行”赢得了时间、挽救了生命,与全国人民齐心奋战,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铸就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你们身上彰显着“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伟大情怀,浸润着“舍生忘死,救死扶伤”的伟大精神,犹如腊月寒梅,纵然天寒地冻,依然顽强绽放,散发着“寒彻骨”后浓郁的“扑鼻香”,给冰冷的“抗疫季”带来了“真温暖”。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战胜疫情的你们,没有骄傲,依然恪尽职守,战斗在救死扶伤一线,医者仁心成就人间大爱,护者真心筑就世间真情,你们“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的样子真美!

(0)
上一篇 2021-05-12
下一篇 2021-05-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