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随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三步骤”

广西壮族自治区资源县委办公室 王建成

“5,4,3,2,1,点火……”2021年6月17日9点22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腾空而起,托举着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飞向太空。点火、对接、着陆……现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开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妨跟随神舟飞船远航的“三步骤”,使其入心入行,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兴起热潮。

学习“点火”悟思想,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效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广大党员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党史中蕴含一代又一代人思想的火种,而我们就要常学常新把好思想总开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专题学习,扎实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与引领“绝大多数”相统一,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好营养之剂,点燃思想之火,增加自身正能量,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精准“对接”办实事,确保为群众办实事敲门上门有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各项中心工作、群众的“急难愁盼”精准“对接”,时时刻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组织党员干部进村、进社区入户敲门问需、上门解题、定期盘点、开门评效,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食品安全、农村住房等方面开展“访民情、解民忧”相关活动,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扎实“着陆”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见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使党史学习教育扎实“着陆”、落实落地见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应付了事、照本宣科。各级党组织要用好党的红色资源,以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培训、专题宣讲等形式为重要抓手,确保党史知识普及,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让干部群众切身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鼓舞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0)
上一篇 2021-06-17
下一篇 2021-06-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