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建军节 | 抬头!看“三色”雄鹰

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委组织部 赵邦宇

双十一是很多人一年一度的“狂欢购物节”,精心挑选“加购”到购物车里面的东西终于可以下单了,但大多数人在享受网络购物便利之时却忽略了这一天,也是我们“蓝天卫士”的节日,是中国空军的节日——“空军建军节”。72年来,空军子弟兵们用鲜血和汗水守卫着祖国的天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续写着革命军人的辉煌。值此空军建军节到来之际,向驰骋于蓝天,翱翔于白云,一腔“赤血”的“长空雄鹰”们道一声节日快乐!感激你们的奉献,敬佩你们的品质,看齐你们的行动!

“红色为血”,感激一腔赤诚忠于祖国的值守,敬佩对党忠诚坚定信仰的执着。1949年11月11日,一支即将震撼世界的英雄部队诞生了,结束了中国有空无防历史。几个月后,“不满周岁”的人民空军“雄赳赳,气昂昂”,飞越鸭绿江,带着党和人民的寄托,抱着必胜的信念,在朝鲜战场上克服装备落后、飞机数量少、作战经验不足等不利条件,英勇顽强作战,把战火阻挡在祖国的边境之外,打出了中国人的志气,打碎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无论前路多艰险,人民空军唯以信仰铸忠魂。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广大党员干部更加需要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要从人民空军精神中锤炼始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坚定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在一次次叩问初心中,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

“蓝天为家”,感激驰骋蓝天保家卫国的信念,敬佩心系人民责任在肩的担当。“我爱祖国的蓝天,晴空万里、阳光灿烂。”每当这首《我爱祖国的蓝天》节奏响起,飞行员翱翔在蔚蓝的苍穹,空军将士戍守在祖国边防线上的形象立刻跃入脑海中。2008年汶川地震,为救灾区百姓,空降兵官兵第一时间在数千米高空进行“盲降”;特级飞行员查显伟在空中遇险情,迫降时为避开居民区不幸壮烈牺牲;最后的选择是“保护群众”,摇摇欲坠的战机再未能拉起,任永涛烈士长眠长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一代代空军将士,用青春乃至生命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了胜利的答卷。广大党员干部要从空军烈士的精神中汲取舍生取义、甘于奉献的精神,永葆“人民至上”的赤子之心,以“钉钉子”精神完成好每一项任务,认真履职担当,积极干事创业,真正担负起岗位职责,践行好初心使命,做人民群众的“勤务员”“贴心人”。

“白云为伴”,感激遨游云海不畏艰难的勇毅,敬佩踏破长空迎难而上的坚韧。每一次的起飞都是一场生与死的考验,空军是一群自由骁勇的海东青,穿云破风,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尽微薄之力。“这里是81192,我已无法返航,请你们继续前进!”英灵永不灭,承载着王伟烈士的遗志,祖国的空中力量愈发强大,最先进的战机J-20,最有实力的“胖子”运20,最强悍的“空中堡垒”空警500……中国空军及科研人员自强不息,克服外国层层技术封锁,迎难而上,让祖国的天空“白云飘飘”,宁静祥和。披荆斩棘蓝缕路,决胜长空刺刀红。广大党员干部要从空军发展历程中精神中汲取百折不挠、愈挫愈勇的斗争精神,勇于啃“硬骨头”,敢于战“不可能”,在重要岗位、斗争一线攻克一座座“娄山关”“腊子口”,以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勇气,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锐气,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向前推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11
下一篇 2021-11-11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