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党员干部当永葆“三色”

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双堰街道办事处 杨飞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近日,专题节目《榜样5》在央视热播,众多英雄楷模触动人心,让人无语凝噎。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当以榜样为镜,以先进为引领,始终淬炼本色、擦亮底色、永葆原色,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奋勇前行。

以榜样为镜鉴,淬炼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榜样如镜,照亮共产党员的初心。在《榜样5》中,无论是守护“红区”的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西京,还是义无反顾地接送医护人员的“生命摆渡人”汪勇,亦或是绽放在抗疫一线最美“格桑花”的达娃仓决,把对党的忠诚落实在危难面前和紧要关头挺身而出的实际行动上,彰显出共产党员始终坚守在人民最需要地方的政治本色。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党员干部作为群众的带头人和排头兵,当以榜样为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接受思想洗礼、淬炼党性,在基层一线积极响应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号召,把对榜样事迹的感动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不断淬炼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以模范为标杆,擦亮勇担重任的先锋底色。榜样是模范,是时代的先锋。“穿上防护服,我们就是白衣战士”,这是微笑天使张宏常挂嘴边的话。如果脱下工作服,她也是一位普通人,那是什么给予她强大的精神支撑和担当呢?正是关键时刻显担当的英雄气概,是党员勇担重任的坚定信念,更是共产党人代代传承的精神血脉。“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才。”勇担重任是党员干部的先锋底色,极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身边太多的感动,也有太多的不平凡。永远清晰地记得,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疫情突然来袭,是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党员干部的冲锋陷阵,把56个民族同胞连点成线、连线成面、连面成体,激发万众一心的团结力量,全面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在充满希望的2021年,国内外形势纷繁复杂,党员干部重任在肩,惟行惟勤。我们当以模范为标杆,在急险难的各项任务中勇担发展重任,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擦亮先锋底色。

以先进为引领,永葆全心为民的党员原色。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指引人们前进的方向。身为党员的我们,以先进为引领,学习他们伟大的抗疫精神和奉献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党员干部。“居民的需要就是我要做的事”,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龙阳街道芳草社区的主心骨杜云,成为居民群众信赖的战疫“全能书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在“红区”与时间赛跑,展现出全心为民的党员本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道出了令人深思的深刻道理。作为党的干部,当有“民苦我忧,民贫我愧”的民生情怀,在服务“三农”和实施乡村振兴工作中,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保持慎终如始、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把初心镌刻在平凡的岗位上,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永葆党员原色。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党员干部当不断为人生充足信仰、担当、本领的成色,争当新时代的先行者,永葆党员先锋的靓丽色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