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榜样中汲取奋斗发展磅礴力量

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横店街道横店小学 吕创文

22日晚上8点,我如约守在电视机前和家人一起观看了 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5》专题节目。“人民军医”张西京、“白衣战士”张宏、“社区书记”杜云、“高原格桑花”达娃仓决、“两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快递小哥”汪勇、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5个先进个人和2个先进党组织的事迹都令我无比感动,观看过程中“眼泪”不自觉流满面。《榜样》系列专题节目从第一期开始,我一期都没有错过,每看一次都让人心潮澎湃,都能从中汲取奋斗的磅礴力量。

从榜样身上汲取敢为人先的胆量!“党员先上”的声音在抗疫的前线响彻。“生命守门人”张西京,进驻火神山,“和死神掰手腕”,在疫情面前无畏无惧,始终冲锋在救治一线,日夜不停地抢救重症病人,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

从榜样身上汲取舍身忘死的肚量!“微笑天使”张宏面对危险主动请缨,挺身而出,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她身先士卒,为重症患者擦洗、护理大小便、采集咽拭子,给压疮患者清创换药……她始终坚守岗位,用心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她既是勇担重担的“榜样”,又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楷模,她的一言一行一事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

从榜样身上汲取勇往直前的器量!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紧张时刻,“两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组织约4万名建设者日夜鏖战,创造了10天左右时间建成火神山雷神山两座传染病医院、新增2600个床位的“中国速度”,充分展现了团结拼搏的“中国力量”。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

作为人民教师,在除夕夜我也报名参加抗疫志愿者,2月3日正式到岗参与到单位所在社区的防疫工作中,直到武汉解封,尽了我个人的绵薄之力。榜样是一面镜子,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力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不竭力量,也是成为榜样的根本力量。抗疫的经历更让我懂得“为人民服务”的真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