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听“三种话” 为百姓幸福指数“加码”

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茶地镇党委 江璐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社会保障是基本制度保障,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党员干部要持续推进社保惠民工程落地见效,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善于听“真心话”“闹心话”“扎心话”,切实贴近群众心、办好群众事、解决群众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为百姓幸福指数“加码”。

带着真诚听“真心话”,贴群众心,顺应人民美好生活期待。“孩子入园难不难、贵不贵?”“看病方不方便?”“住房安不安全?”社会保障体现在人民群众生活方方面面,党员干部作为实现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助推者,要始终坚持以百姓心为心,经常深入基层一线,以真诚换真诚,以真心交真心,走近群众,聆听群众“真声”,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干什么。脱离群众是我们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在工作中要发扬我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坚持人民至上,以提升百姓幸福指数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群众最关切的看病就医、义务教育、文化生活等方面着力,不断推动完善社会保障制度,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带着感情听“闹心话”,办群众事,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纳税缴费“网来网去”,就医看病“一机在手”……近年来,多地实现政务服务“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积极发展养老、托幼、助残等福利事业,切实帮助人民群众解决烦心事、闹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积极探索完善社会保障管理体系和服务网络,简化办事流程,积极、便捷、高效为民服务;要在提高管理精细化程度上下功夫,工作一次性做到位,今日事今日毕,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处理;要在提高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在大胆创新中不断增强执行力,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提升社会保障治理效能、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贡献力量。

带着问题听“扎心话”,解群众难,守护好人民群众钱袋子。生如“夏花”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夏扎根基层,心系群众、一心为民,服务群众随叫随到;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张桂梅坚守贫困地区40多年,为大山里的女孩们点燃了一盏希望的灯……无数像他们一样的“逆行者”用忠诚践行初心,用奉献履行使命。然而,部分党员干部漠视群众利益,把手伸进群众“钱袋子”,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严重损坏党和政府形象。党员干部要大力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带着问题和感情深入基层,善于听“扎心话”,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让群众反映的问题在家门口就得到解决,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为百姓幸福指数“加码”。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