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奋进新征程上书写对党的绝对忠诚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直机关工委 张丽君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讲话强调,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

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忠诚是共产党员的首要政治品格,也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告诫,始终做到一心一意、一以贯之、表里如一,在奋进新征程上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承诺,书写对党的绝对忠诚,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一心一意、不改其心。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环境日趋复杂,国内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越是复杂艰险的环境,越是考验人的意志,越是检阅人的初心。忠诚就是要面对诱惑不动摇,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坚定政治立场,一心一意对党忠诚,心无旁骛、磐石不移、不改初心。要忠诚于党的理论,持之以恒不断加强理论武装,紧跟党的创新理论步伐,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赤胆忠诚。要忠诚于党的宗旨,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立场,夯实党的生存之本和发展之基。要忠诚于党的纲领,坚决维护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自觉投身党的伟大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

“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在急难险重时刻敢于担当,一以贯之、不移其志。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担当是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品格。干事创业从来就没有一帆风顺,也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完成。历史充分证明,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艰难跋涉、筚路蓝缕的奋进史,共产党人正是凭着对党忠诚的火热之心、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大义担当,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英勇魄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和面对实现伟大梦想、推进伟大事业进程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拿出敢于担当的勇气、勇于担当的魄力、善于担当的智慧,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越挫越勇、拼命执着、坚韧不拔、一以贯之,一张蓝图绘到底,鹏程万里飞向前。

“非义之事不计于心,非理之利不入于家”,在工作生活之中坚守纪律,表里如一、不毁其节。对党忠诚不能做当面一套、背面一套,人前一套、人后一套,说一套、做一套,善于伪装、喜欢表演的“两面人”,这不仅是对党的不忠诚、不老实,更会影响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甚至破坏政治生态,影响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对党忠诚不仅要内化于心,还要外践于行,在工作生活中始终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言行一致。要做党忠诚的表率,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讲政治、守规矩;要树立正确的是与非、公与私、善与恶、美与丑、荣与辱的价值认同,树牢“先天下之忧而忧”的价值追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路,严于律己,做到时时刻刻处处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利益,永葆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