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三新”要求 上好“新年第一课”

福建省邵武市城郊镇人民政府 李伟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已然开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领悟“三新”要求,上好“新年第一课”。

催生争先创优、勇立潮头的新观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总结“十三五”发展经验,为“十四五”发展把脉定向,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广大党员干部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树立争先创优、勇立潮头的新观念,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夯实担当作风,增强实干本领,走好新时代的新征程之路。

增强破解难题、克敌制胜的新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狂风暴雨、惊涛骇浪中,增强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对于挫折和挑战,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就会成为迈向成功的垫脚石;以消极悲观的态度对待,就会成为前进路上的绊脚石。每一次挑战,都是一次创新摸高;每一次考验,都是一次能力淬炼。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破解难题、克敌制胜的新本领,既要敢于斗争,也要善于斗争,全面做强自己,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开辟弯道超车、跨越领跑的新境界。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在党的带领下,我们不懈奋斗,已经拥有开启新征程、实现新的更高目标的雄厚物质基础。人民也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性跨越的新阶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谦虚谨慎、艰苦奋斗,锲而不舍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团结一切力量,攻克一切困难,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开启“新征程”。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关键在行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凝心聚力开辟新格局、实现新发展。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