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了不起”的“船票”

广东省揭阳市揭东区委组织部 陈宏彬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我印象最深刻就是习近平主席的那一句:“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确实如此,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那艘承载五十多人的小船已经发展到能容纳下九千多万人的巍巍巨轮,实属不易,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党员手中都紧紧握着一张“了不起”的船票

这一张“船票”写着“信念”

古人云:“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这是共产党人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就如一盏灯,时刻照亮我们砥砺前进的道路;就如一束光,闪电般扫除了黎明前的阴霾;就如一团火,一刹间点燃了我们的初心。革命时期,共产党人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他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靠的就是这一种信仰。如你有幸拿到这一张“船票”,请铭记革命先辈留下的“信念”。

这一张“船票”写着“光荣”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这是每个拿到船票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再熟悉不过的入党誓言,但这一句誓言对于我而言不仅是责任,更是一份荣誉。我的父母都是普通群众,但他们把“入党光荣”的思想传递了给我。在大学时,我主动向学校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以一名合格中国共产党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小的生活起居,大的政治觉悟,在学校党组织的考验下,我最终在毕业前拿到了梦寐以求的“船票”,这一“船票”来之不易,感谢我的父母、老师和同学,我一直记得父亲临终前得知我已经入党时的笑容。如你有幸拿到这一张“船票”,请珍惜这一份来之不易的“光荣”。

这一张“船票”写着“担当”

“不遇盘根错节,何以别利器乎?”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这个初心和使命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树立“老百姓的事比天大”的群众观、“老百姓的事无小事”的服务观,要坚持实干苦干,做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要心系万家灯火、情牵百姓忧乐,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有“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勇气直面困难。如你有幸拿到这一张“船票”,请展现出共产党人在危难关头的“担当”。

这一张“船票”沉甸甸,也闪耀着荣誉,已经拿到“船票”的同志们,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一起携手在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正在领取“船票”的同志们,请坚定信念,不懈奋斗,为早日拿到这一张“了不起”的“船票”奉献个人的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