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香樟花儿般的组工青年

安徽省南陵县委组织部 孙小庭

春末夏初,香樟花开,沁人心脾。作为组工青年,要像这芬芳的香樟花儿一样,学习她时时虚怀若谷的胸怀,乐于无私奉献的品质,处处团结友爱的风骨,在组织工作的大舞台上绽放青春之花。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组工青年要有香樟花时时虚怀若谷的胸怀。五月,百花齐放,姹紫嫣红,唯独香樟花毫不起眼,一小朵一小朵藏在叶子的旁边,远远望去只看到大片大片的香樟树叶。广大组工青年也要这样虚怀若谷,做一颗“若隐若现”的香樟花儿,要放下学历和文凭的包袱,坚持“一切归零”的心态,走到田间地头,向村民组长学习乡村治理、发展集体经济的经验和方法;深入工厂车间,和工人朋友们探讨非公企业党建“两个覆盖”的路径和方向;走到快递小哥中间,调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最现实的“急难愁盼”,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做各类群体的青年朋友,在学思践悟中开阔胸襟、淬炼能力。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组工青年要有香樟花乐于无私奉献的品质。微不足道而幽香清远,香味不浓却风吹十里,闻一闻再吸上一口,足以消除疲倦困乏,让人神清气爽。广大组工青年也要这样乐于奉献,争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甘愿名不见经传,在默默无闻中增长才干。服务党员群众时尽职尽责,嘘寒问暖,解决实际困难;考察干部时认真全面,甘为人梯,把组织需要的干部挑选出来;对接人才时体贴入微,精准服务,让各类人才活力竞相迸放,要在各项组织工作中挥洒汗水、敬业奉献,让青春在无私奉献中发光发热。

“同遭雨雪齐心御,共克时艰慨以慷”,组工干部要有香樟花处处团结友爱的风骨。她们总是一簇一簇拥在一起,三朵共有一个花杯,一阵风来,窸窸窣窣似乎在热情交流,香远益清。“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广大组工青年要始终保持团结友爱的精神,将干部培养使用和公务员管理服务协同起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把干部教育培训与党员教育管理结合开展,提升党性修养水平;把非公企业党建与招才引智统一起来,健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功能。组工青年要在相互交流中升华认识,在互帮互助中共同进步,感悟“二人同心、其力断金”的真谛。

五月,香樟花开;你好,组工青年,请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在继往开来的壮丽事业中增添人生精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24
下一篇 2022-05-24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