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三个秤砣”选用“真材实料”干部

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李云霞

用人以公,方得贤才。掌好选人用人“天秤”,用好衡量“秤砣”,把干部上“秤”约一约,选出“真材实料”的干部,才能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顺利推进提供坚实的干部保障。

以“德才兼备”为砣,称一称人才“素质”高低。“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就需要我们的干部德才兼备。我们要坚持用新时代好干部的“天秤”去“称量”每一个干部,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岗位上来,形成选贤任能的用人导向。要坚持公正公平选人,做到心正、身正、眼正、胆正,不以个人好恶所左右,不受权力金钱所诱惑,不搞明暗大小“秤砣”,不惧恶言和骂名,让好干部有信心,让投机钻营者没有可乘之机,提高选人公信力。

以“干事创业”为砣,称一称干部“成事”多少。“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小事虽小,不干不成,把想干、敢干的干部用起来,才能保障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强劲动力。要坚持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发展项目和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论业绩,将干部“干不干事,干成哪些事,干的事组织和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提拔任用的根本标准。要坚持把直面困难问题“不绕道”、为民务实“老黄牛”、清正廉洁“父母官”用起来,让干事者多“露露脸”“上上台”。“为官避事平生耻”,让那些表现平平的干部,也能在压力下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以“服务人民”为砣,称一称群众“满意”与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解决问题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老百姓都能够顺心满意,我们这个国家才能越来越好。”为人民服务,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新期待,才能赢民心、得民力,进而获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要坚持执政为民,“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深入基层听民声、察民情、重民意,真真切切保民利、解民忧,把“为群众办实事”一以贯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作为工作的考量,始终围绕在实现人民利益的方向上,坚定不移地走好群众路线,以“百姓心为心”,将好事办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31
下一篇 2022-05-31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