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让“伪创新”挡了“真治理”

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许镇镇 杨晨

伪创新”,顾名思义就是“虚伪、假的、禁不起推敲和检验的创新”。“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关键是从严抓好落实。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健全基层组织,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创新活动方式,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勿让“伪创新”挡了“真治理”,就要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守正创新、科学考核上下功夫,切实将人民生活幸福作为“国之大者”,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走深走好走实。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效能如何,是基层党组织强不强、优不优的表现,关键在于有没有为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贯穿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的一条红线”。基层治理面临的事情看起来很小,实则是关系人民和村民生活品质的大事,做得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新时代的基层党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紧紧抓住基层党组织这个“牛鼻子”,畅通基层“毛细血管”,激活“神经末梢”,将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提高基层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提高基层治理效能。

避免基层党建陷入“伪创新”,要重点在建强基层党组织上全面过硬,使党中央的领导“如身使臂,如臂使指”,坚决杜绝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广大基层干部是直接面向群众,直接为群众服务的群体,必须强化理论武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基层工作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满怀热情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要反对空谈,强调实干,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将解决民众需求作为最大政绩,持之以恒促进党群干群关系。要深入调研,脚沾“泥土”,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握上级重点工作,并与当地实际情况与现实问题紧密结合,切实让基层党建“走新”更“走心”。要科学考核,将实实在在的政绩代替资料“花架子”,牢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都不可放松”,善于运用和借鉴基层党建宝贵的经验和做法,结合时代特点和基层群众需要,砥砺不断前行的冲天干劲,努力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02
下一篇 2022-09-02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