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灯火摇曳”成为中秋最美的“景色”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潞城街道华丰社区 张文君

“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中秋佳节将至,节日氛围也浓厚了起来,人们忙着扎灯笼、写灯谜、耍禄仔、舞火龙、烧斗香,满城灯火不啻琉璃世界。“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阖家团圆、花前月下、举杯共饮,人们心头荡漾着闲适美好的幸福滋味。广大党员干部当用心守护“万家灯火”,真正明白“车水马龙便是国泰民安,人潮拥挤才是盛世繁华”的深刻内涵,让人世间的“灯火摇曳”成为中秋最美的景色。

“灯火”暖民心、奉献最深情,群众的笑容就是“最美的景色”。“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抬头望月、低头思乡,中秋佳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记忆里秋实硕果、彩灯高挂、蒲扇轻摇,一家老小围坐在院子里,老人聊天、大人品酒、小孩玩乐,人人脸上都挂在笑意,那是亲情相守的幸福、那是岁月静好的闲适、那是承欢膝下的美好、那是丰收满满的快乐。家是深情、是港湾、是寄托,盏盏灯火照耀了我们的内心、也点亮了祖国的山河。广大党员干部要眼观“万家灯火”关心“柴米油盐”,多去基层感受群众的心情、掌握群众的动态、了解群众的需求,真正把群众的喜怒哀乐、安危冷暖、急难愁盼系在心里头,用倾情奉献温暖民心、用真情守候拉近距离,让群众的笑容成为“最美的景色”。

“灯火”照征途、奋斗映初心,火红的日子就是“最美的景色”。“家人闲坐,灯火可亲;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将时间指针拨回上个世纪60年代,彼时的中国一穷二白、百废待兴,青年习近平下乡到梁家河,亲眼目睹乡亲们“几个月吃不到一块肉”的困难生活,心中暗暗定下“让乡亲们饱餐一顿肉,并且经常吃上肉”的奋斗目标。如今的中秋佳节,既有馅料丰富的月饼、绵软细腻的桂花糕,还有肥美多汁的大闸蟹、窖藏多年的醇香老酒,不仅馥郁了秋季独有的气味,也升腾着人间烟火的幸福。“万家灯火”照征途,广大党员干部当始终坚定着“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怀揣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炙热情怀,只有是增进民生福祉的事情就得脚踏实地干到底,真正用奋斗助燃火热的日子,让人间烟火气成为“最美的风景”。

“灯火”引方向、实干换幸福,壮阔的未来就是“最美的景色”。“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祖国繁荣昌盛才有美好生活的希望、才有干事创业的底气、才有扬帆远航的后盾。特别是近几年来,随着人间奇迹、卓越成就不断涌现,我们亲历着时代的巨大变化、享受着发展带来的成果和红利,油然升起“此生无悔入华夏,感恩生在中华家”的自豪之感。“灯火漫卷的万里山河,初心换回了百年承诺。”在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下,小康梦想照进了现实、乡村振兴红红火火、未来蓝图壮阔恢弘。广大党员干部当永远心怀“让人民幸福”的国之大者,用实干增色生活、用发展增进福祉、用成绩回应期盼,真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贡献力量,让壮阔未来成为人民生活中“最美的景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06
下一篇 2022-09-06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