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来了 每个人都将成为创造者

2024年2月,美国OpenAI公司发布了首个文生视频模型Sora,用户通过Sora上输入一段文字指令,瞬间生成长达60秒的高质量视频。

以Sora为代表大模型的新探索和新突破,让视频制作公司感到了一些“压力”。有言论表示,这是否可以预示出有关视频制作的演员、道具师、摄影师等职业都将会被取代的观点。

当然,随之而来的还有投机者。据新《京报》报道,2024年春节期间,有很多用户想要率先试用和了解Sora,先人一步了解技术,于是在Sora公测之前,已一些课程知识售卖者和“山寨”Sora的投机者开始运营,“未见花、已结果”的教程解读和拉新进群诱导付费的行为屡见不鲜。这就需要消费者做好信息判断,抹平信息差。

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表示,Sora实现的突破在于,它实现了机器对这个世界的感知、观察和交互的能力。也就是说,真正地给人工智能补上了眼睛,但这个眼睛不是工作在感知层面,而是工作在认知层面,能通过去观察我们这个世界,来了解很多过去用文字无法表达的地方。

而是事实证明,在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每年都呈现明显阶梯化的技术更迭。对于新技术的产生,我们应该以环抱的姿态容纳其发展,实时加以关注,既容先进也容错,鼓励科技项目“全面开花、百花争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kaita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730.html

(0)
上一篇 2024-02-23
下一篇 2024-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