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燃气“安全阀”,守护万松烟火气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以来,万松街道综合执法中心积极把察民情、解民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先手棋。在一次日常巡查中,发现万松园小区59栋楼下有很浓的燃气气味,疑似燃气泄露。执法队员高度重视,立即带领执法中心、白松社区、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调查了解情况。

到达现场后,燃气公司利用专业设备对可疑处进行逐一排查,经过两小时的详细排查后,最终锁定燃气泄漏点为楼下一餐饮门店,因该门店灶台起火,工作人员慌乱中开错燃气管道的放散阀,导致天然气持续泄露。抢险人员及时对相关管道阀门进行关闭,并对管道周边进行喷淋,防止产生爆燃。安全隐患排除完毕后,万松街综合执法中心对餐饮门店负责人进行约谈,告知其《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明确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保证从业人员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熟悉有关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流程,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了解事故应急处理措施。要求餐饮单位就此次燃气泄露事件高度重视,详细了解燃气安全操作规程,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有了此次事故警示,商户自行联系燃气公司开展用气安全培训,并邀请执法队员到达现场观摩监督。在培训过程中,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耐心向从业人员讲解燃气基本知识、如何规范使用燃气、规范安装燃气用具、燃气泄漏紧急处理方法,引导大家形成“规范用气无小事,防范意识不可缺”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指导从业人员现场演练险情应对,提高燃气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万松街综合执法中心将继续依托路长制平台,推进部门联勤联动,进一步强化监管、压实责任、守牢底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持续深入开展燃气安全排查行动,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及社会和谐稳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不思量,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15091.html

(0)
上一篇 2023-03-31
下一篇 2023-03-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