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利辛胡集镇:推进主题教育在非公企业做深做实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安徽省利辛县胡集镇党委针对非公企业学习落实难、活动开展难、作用发挥难等问题,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办法,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科学组织实施,着力提升非公企业党员的学习实效,确保非公企业党员主题教育不遗漏、全覆盖。

确保教育全覆盖,注重“联系线”上发力。为全面掌握非公企业党员学习情况,胡集镇党建办通过微信交流、电话问询等方式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方式方法、学习内容、问题整改进行指导,制定统一的学习清单、问题整改清单、急难愁盼清单,确保非公企业党员学习教育制度化。

促成学习常态化,注重“学习线”上发力。为了引导非公企业党员“随时学”,胡集镇党委要求各党支部以非公企业党员微信群为纽带,解决非公企业党员人员不易集中到镇政府学习交流的缺点,并及时推送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电子学习书籍,发送会议通知、工作简报等资料,让非公企业党员实时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近期工作安排等。同时鼓励他们在微信群中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确保非公企业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

做好教育引导,注重“抓引领”上发力。充分非公企业党员发挥自身优势。胡集镇党委结合实际,制订《胡集镇主题教育工作清单》,对全镇非公企业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召开业务培训暨主题教育学习会,镇党委在班子中选出2名“党建指导员”,指导非公企业全面落实学习内容,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引导党组织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主题教育,对非公企业记录的主题党日活动、参加的组织生活会、开展的摸底调研、召开的专题学习、举办的办实事解难题活动进行监督指导,进一步增强非公企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王云龙)

来源:安徽省利辛县胡集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5
下一篇 2024-0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