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想一想我是那种类型的干部”研讨材料怎么写

_鸟鸣 公文写作

审题:

“想一想我是那种类型干部”。

这个题目要对比十种类型干部作风标准,要检视自己存在什么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下步打算怎么做,按照这个思路写,就和个人党性分析报告很像。那还能怎么写,把注意力落在“想一想”上,你可以不是这样的干部,但你可以想,想成为这个干部,需要怎么做,从这个调度,去写3-4个方面的干部特征就可以了。

总体框架:

什么类型干部,第一点什么最重要,肯定是政治忠诚。所以:

一、筑牢忠诚信仰,做政治担当的好干部

内容:总书记原话要求+为什么+怎么干。

如:总书记强调:“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否则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总书记要求)新时代xx工作面临新问题、新挑战,要想打开局面,赢得主动,就必须恪守信仰、坚守忠诚(为什么)。要真学真懂,坚持读原文、学原著,充分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精准把握当今世界的变化。要笃信笃行,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在为人民服务中彰显共产党人本色。要敢想敢为,坚持创新工作方法,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不断提升工作质效。(怎么做)

第二点要体现个人为什么当干部的初心使命:为人民谋福利,为民族谋复兴。所以把人民放在第二个稳稳当当的。如

二、坚持为民服务,做一心为民的好干部

内容:也是总书记原文要求+为什么+怎么做。具体内容就各位根据自己工作来写。

第三点就可以写做一个好干部的基础条件:清正廉洁,从如何做一个作风正直的角度去写。

三、夯实作风之堤,做铮铮铁骨的好干部

内容写法同上。

如: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都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优良的干部作风是我们党的得民心、得天下的重要保障,清正廉洁也是是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我们党员干部要党员在主题教育中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时刻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和品格锤炼。要坚持底线思维,抓好廉洁自律。要时刻把规矩意识挺在前,将党的要求转化为个人追求。

还可以写1-2点类型,根据需要灵活把握。

四、高举改革旗帜,做敢为人先的好干部。

五、坚持勤政务实,做实干担当的好干部。

回复

我来回复
  • 暂无回复内容

已关闭回复。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