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入职公务员培训班上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培训导师,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好!我是本次新入职公务员培训班的一名学员,很荣幸能够代表全体参训同仁在此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新入职公务员,对组织此次培训的各级领导和辛勤付出的培训导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对一同开启公务员职业生涯的各位同事表示诚挚的欢迎和问候。

一、使命召唤,初心如磐

成为一名公务员,意味着我们选择了承担起服务人民、建设国家的崇高使命。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有幸站在时代的潮头,成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面对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必须时刻铭记初心,矢志不渝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的初心,是对人民的深情厚谊,是对公平正义的执着追求,是对国家繁荣昌盛的热切期盼。我们将以此为动力,不断提升自我,锤炼本领,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期待,回应时代召唤。

二、学海无涯,砥砺前行

此次培训,是我们从校园走向工作岗位,从理论知识向实践经验转变的关键环节。我们深知,公务员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更需要具备良好的政治素养、高尚的职业道德、高效的行政能力以及敏锐的问题解决能力。因此,我们将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以空杯心态投入培训,积极汲取知识养分,提升综合素质。

我们将确保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正确。我们将系统研习公务员法、行政法规、公共管理理论等专业知识,增强依法行政意识,提高依法办事能力。我们将通过案例分析、模拟演练等方式,提升处理复杂问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我们还将通过团队协作、角色扮演等活动,锻炼沟通协调、团队合作能力,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

三、知行合一,担当有为

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培训结束后,我们将带着所学知识与技能走向各自的工作岗位,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将初心与使命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公务员的责任与担当。

我们将始终保持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始终做到心中有民、行动为民。我们将积极投身于本职工作,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对待每一项任务都一丝不苟,对待每一个细节都精益求精。我们将秉持公平公正原则,依法行政,廉洁奉公,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维护政府公信力。我们将积极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勇于创新,善于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努力成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

四、团结协作,共创辉煌

我们深知,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秉持团结协作精神,与同事们一道,形成合力,共谋发展。我们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升业务能力;我们将相互关心,相互支持,共同营造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我们将相互激励,相互鞭策,共同保持积极进取的工作状态。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书写公务员队伍的辉煌篇章,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贡献力量。

结语: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满怀憧憬,充满信心。让我们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这一代新入职公务员的青春力量!

回复

我来回复
  • 暂无回复内容

已关闭回复。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