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讲话怎么写?

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讲话一般不宜过长,关键在于把上级要求、本级任务和部署安排讲清楚、说明白,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传递鲜明政治信号和明确工作要求;要注重联系本单位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学习教育,不能出现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注意统筹结合,实现“双抓双促进”。

以下为参考提纲,可结合实际修改

近日,中办印发通知,要求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这是今年我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始终把党的纪律建设摆在全面从严治党突出位置,不断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推动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中央领导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我们坚决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深入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根本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落实。(总导语)为了更好开展此次学习教育,我讲三点意见:

一是在思想认识上立起新标高。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此次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化所属党员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强化守纪内在自觉,进一步统一认识、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动力合力。

二是在深化学习上见到新成效。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各级要紧紧围绕《条例》这个学习重点,坚持逐章逐句学、联系实际学,平时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真正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明确党员干部日常言行的衡量标尺,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行为,真正使学习教育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把学习贯彻《条例》情况作为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把根源挖深挖透,扎扎实实抓好整改。

三是在推动工作上实现新突破。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各级要紧密结合本系统工作实际和全年工作要点,以“学纪律、明规矩、强能力、促发展”为主线,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推动工作落实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党纪学习教育融入到各项具体工作中,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切实防止“两张皮”。

四是在示范带头上展现新面貌。学习教育成效,关键在于领导带头作用发挥好不好。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的领导责任,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引导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要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强化督促指导,把学习教育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回复

我来回复
  • 暂无回复内容

已关闭回复。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