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苗苗
张苗苗的头像

张苗苗投稿人

武汉市江汉区汉兴街道办事处
7 文章
  • 坚定践行“三个务必” 激发“三力”砥砺新的赶考之路

    “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向全党发出了新的政治动员和伟大号召。作为党员干部如何从“三个务必”中激发不…

  • 三省吾身强党性 淬炼成金做公仆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做到学习和思考融会贯通,心中的迷茫和疑惑自会破解。 坚持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深信笃行、知行合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 筑牢思想政治基础 把严思想政治防线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我们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纵观警示教育的典型案例,他们曾经都是热血方刚、踌躇满志的同志,最终却沦为了阶下囚。反思他们腐化堕落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

  • 锤镰卓烁蔚峥嵘 洪钟擂响倡廉声

    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一百年热血澎湃的高歌,一百年红旗漫卷的征程,一百年锤镰辉映的卓烁。看过万千绚丽色彩,最爱的仍是“中国红”那一抹。那是中华儿女共创人间奇迹的喜悦,是逐梦星辰大海…

  • 用行动体现讲政治有信念的力量

    一、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习总书记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强调,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

  • 党史教育话党费

    前言:党的二十大关于新党章 党费方面的规定

    2022年10月22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持下,2338名代表、特邀代表以举手方式郑重表决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布大会表决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这次修改党章,按照党中央确定的原则,对各地区各部门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党章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全面汇集、逐条研究、充分采纳,共对党章作出50处修改。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这次党章修改,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按照党章规定向党组织交纳党费,是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起码条件,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作。

    按月领取工资的党员,每月以工资总额中相对固定的、经常性的工资收入(税后)为计算基数,按规定比例交纳党费。

    工资总额中相对固定的、经常性的工资收入包括:机关工作人员(不含工人)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津贴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津贴补贴;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职务)工资、津贴补贴;企业人员工资收入中的固定部分(基本工资、岗位工资)和活的部分(奖金)。

  • 强化基层治理 提升治理效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贯穿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的一条红线。”党建做得好,可以将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有助于基层治理提质增效。把党的组织链条延…

加载更多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