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幸智
刘幸智的头像

刘幸智投稿人

武汉市江汉区汉兴街道办事处
5 文章
  • ChatGPT,打造智慧城市的金钥匙

    近日,一款由OpenAI开发的语言处理工具ChatGPT引发热议,其强大的学习能力、仿生的聊天功能和超高的生产力对各领域带来巨大冲击。风口浪尖不缺弄潮之人,在科技巨擘纷纷布局的同时,城市更新、城市治理更应引入ChatGPT,它所带来的不仅是服务体验的提高,更是治理效能的提升、治理体系的变革,这正与智慧城市“善感知、会呼吸、有温度”的理念不谋而合。ChatGPT,或将成为那把打造智慧城市的金钥匙。

  • 中国式现代化的民本思维

    中国式现代化不仅总结了我国建设发展中的历史经验,而且对下一步如何加快实现现代化做出了重要指示,只有在“民本”思维的认识上不断深入、战略上不断完善、实践上不断丰富,才能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内涵。

  • 生产安全要在“防”字上下功夫

    “微隐患”酿成“大事故”,“早预防”方能“保平安”。只有紧抓教育让安全宣传“响”起来、专项排查让微小隐患“亮”出来、完善机制让安全氛围“强”起来,才能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 调查研究要深入基层“最后一公里”

    开展调查研究,需要沉下心气,投入心力,“心到”基层、“身到”基层、“沉到”基层,才能深入基层“最后一公里”。

  • 奋进先行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

    2022年6月,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向全省人民发出“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动员令,将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为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重要路径和载体,6100万荆楚儿女将以谱写荆楚现代化新篇章为责,奋力建设一个科技行、产业强、天蓝山绿水清的湖北。

加载更多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