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夏季消暑的三个套餐 请选用!

山东省莱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贾绪康

进入夏天,天气越来越热,不免对人的精神状态、工作效率产生影响。如何克服“伏天症状”,保持工作状态,提高工作效率,是党员干部应该考虑的问题。笔者认为,具体可分“基础套餐”“精品套餐”“豪华套餐”三个类别,各位同仁可根据实际,选择使用。

基础套餐:敢担当,善落实,勇攻坚,多吹“事业风”

避暑清凉,最普遍的方法就是扇风,最基本的工具就是扇子、风扇。党员干部要常备一把“扇子”,经常摇一摇、扇一扇,把“干事创业”请进来,把“抱怨牢骚”请出去,让自己心无旁骛干事业。要加大力度扇一扇,扇出敢于担当的精神、狠抓落实的深度、攻坚突破的毅力,努力做好每一项本职工作。要多向自己扇一扇,及时发现自身的不足、工作的失误,多向领导、同事请教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争做干事创业的“标兵”。

精品套餐:下基层,搞调研,解问题,多吹“自然风”

有农村生活经验的人都知道,田野里的自然风最凉快。盛夏时节,在田野中的树林下,或坐或躺,阵阵微风吹来,听着树叶哗哗作响,非常惬意。党员干部要经常走出“空调房”,多到基层单位、田间地头走一走、看一看,与基层群众聊一聊、拉一拉,拉近与基层、与群众的距离,让彼此都有一种“清爽之气”。要耐心倾听群众呼声,聚焦反映问题,与群众一起研究对策,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措施在一线落实,成效在一线体现。

豪华套餐:培大气,养正气,树风气,多吹“清廉风”

有句老话说得好:心静自然凉。如何做到心静?笔者认为,就是要时刻保持一份对工作的敬畏之心,将其作为提升能力、实现价值、创造效益的事业,而不是养家糊口的工具。要自觉锤炼“大肚能容”的胸襟,尊重领导,团结同事,服务群众,不斤斤计较,不耿耿于怀,不小肚鸡肠。要自觉净化自己的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培养健康积极的兴趣爱好,不搞“小团体”,不打“小算盘”,不耍“小心眼”。要时刻做到老实做人,踏实做事,清白为官,让“清廉”成为自己最好的“防腐剂”“清凉油”。

夏季消暑的三个套餐,您领取了吗?

(0)
上一篇 2020-07-14
下一篇 2020-07-14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