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藏时期 基层干部还需“补一补”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双龙镇人们政府 李梅

谷物类植物,有“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不同变化。人类生活也如此,医学上认为人体的生理功能往往随着季节不同而有所变化,所谓“天人相应”。人类到了冬季,也同样处于“封藏”时期,此时服用补品补药,可以使营养物质易于吸收蕴蓄,进而发挥更好的作用。因此,民间有“今年冬令进补,明年三春打虎”之说。尤其对于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来说更要“补一补”身体。

补一补体魄,提精气。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能够激发干事创业,促进地方发展,汇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志愿军用敢打必胜的血性铁骨,充分展示了人民军队的磅礴力量、旺盛的精气神。作为广大党员干部也要用坚定理想信念武装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来展现党员干部斗志昂扬、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精气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补一补体能,淬恒力。基层干部要提高恒力修为,既然选择了基层,便只顾风雨兼程,纵使基层的工作纷繁芜杂。毛竹能够以每天足足30CM的速度生长,短短6周时间就可以长到15米,实现平地变竹林的景象。但谁又能知道它五年前高不过3cm。毛竹用它的恒力在默默无闻的五年里扛住了烈日灼烧,受住了寒冬冰冻,一点一滴积蓄力量扎根于土壤里延深数百米,最终被世人惊叹。基层干部也要发挥“毛竹精神”,在基层中淬炼恒力,扎根于基层这块肥沃之土,深深汲取营养,要相信“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补一补体格,塑形象。基层干部要塑造人民公仆好形象,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工作中事事想着群众,事事为着群众,事事服务群众,争做人民群众身边的“贴心人”。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献身精神,搞好干群关系,提升人民公仆好形象。

(0)
上一篇 2020-12-22
下一篇 2020-12-22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