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这里有一份制花灯攻略请查收

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宜山镇人民政府 李诗吟

正月十五是元宵节,也是新年的第一个月圆之日,寓意着新的一年阖家团圆。元宵节也称灯节,每逢元宵节,人们便编竹糊纸,挂起花灯万盏,以示庆贺。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也应像制作花灯的过程一样,用坚韧的“麻绳”,捆顺直的“竹条”,糊多样的“彩纸”,成为人民群众期待的好干部。

用坚韧“麻绳”之姿做“千磨万击还坚劲”之干部。作为花灯的连接件,坚韧的“麻绳”象征着党员干部坚定的品质。“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初心易得,恒心难守。部分党员干部在工作初始,奋发图强,立志定要有所作为,但随着工作难度的增加,逐渐急功近利、彷徨失措,究其根本是缺少面对挫折的韧劲。作为党员干部,更应该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韧劲在新时代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让初心使命“扎根铸魂”。

用顺直“竹条”之态做“留取丹心照汗青”之干部。作为花灯的支撑件,顺直的“竹条”象征着党员干部正直的品质。习近平总书记曾严肃地表明态度:“决不能让政治上、廉洁上有问题的人蒙混过关、投机得逞。”清正、廉洁是对党员干部的最低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大力整顿吏治,一直致力于营造风清气正的官场环境。新时代下的党员干部更应当“一身正气豪情壮,两袖清风意志昂”,真正将“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浩然正气内化为“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人民服务。

用多样“彩纸”之势做“丹心未泯创新愿”之干部。作为花灯的装饰件,多样的“彩纸”象征着党员干部创新的品质。“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在干部队伍中,许多党员干部存在只顾按部就班地完成上级布置的任务,不懂如何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跳出陈规旧约的问题。这不仅不利于干部自身能力的提高,而且不利于各项工作的突破进展。因此,党员干部应树立终身创新的思想,在全面学习中吸收新思想,改造旧思想,勤于思考、勇于试错、敢于变革,成长为拓土开疆的“排头兵”。

(0)
上一篇 2021-02-26
下一篇 2021-02-26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