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送你一朵“小棉花”

湖北省宜城市委组织部 陈俊杰

       棉花,一年生草本植物,喜光,适合在较充足的光照下生长,其发育需要水分和养料,主要通过根系从土壤中获得,同时需要土壤的机械支撑才能生长。棉花不仅能作为纺织品,还能被用来生产人民币,也是护肤品的有效成分。疫情期间,它更是战疫的关键一环,仅新疆地区半年就拿出300多万吨棉花用来制作棉签、棉球和口罩等防疫物资。我们优秀年轻干部要向优秀的棉花看齐,做一朵向党而生坚定理想信念、含英咀华练就高超本领、植根人民铸就人生价值的“小棉花”。

       做一朵向党而生的“小棉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优秀年轻干部必须对党忠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优秀年轻干部的成长与进步,一定是在党的光辉照耀下进行的。作为年轻干部,必须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政治素质过硬,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让国家和人民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

       做一朵含英咀华的“小棉花”。习近平总书记同时强调:“优秀年轻干部要有足够本领来接班”。年轻干部知识储备广、脑袋转得快、工作点子多,不能不谓之优秀。但他们有的年纪尚轻,相对缺乏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和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理想信念基础不够坚实;有的成长经历单一,缺乏基层磨炼,缺乏关键岗位历练,缺乏急难险重考验,工作方式方法不够扎实。年轻干部既要善于发挥自身优势,也要清醒认识自身不足,在不断地学习和实践中努力汲取营养,快速成长。

       做一朵植根人民的“小棉花”。棉花需要土壤的滋养才能生长,年轻干部的成长同样需要依托于广大人民群众。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立场,习近平总书记曾饱含深情地说:“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作为新时代有新作为的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厚植人民情怀,在重任面前当仁不让,在紧要关头挺身而出,用切实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让青春之花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

(0)
上一篇 2021-03-29
下一篇 2021-03-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