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黄永腾老爷爷的一封信

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茅岭镇人民政府 张敏华

尊敬的黄永腾爷爷:

你好,我毕业于您曾任教的学校,也是您的粉丝,或许您并不认识我,但我遇见过您很多次,也很遗憾,没有勇气上去跟您打声招呼。在今年发布的全国“两优一先”拟表彰对象的名单上,看到您被拟表彰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我心中无比兴奋。

从懵懂无知的年纪到走上工作岗位,您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您让我看到了一名党员的使命和责任。无论您是在职,还是退休,是健康,还是患病,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您都没有忘记赤诚的初心,在用行动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当我还是一名少先队员时,您已从学校退休,但在学校的操场上、教室里、少先队员活动室里都有您那穿着白色衬衫的身影。我清晰记得,班主任跟我们说的:“常常走在学校里面忙来忙去的老爷爷,是我们的老校长了,一个了不起的人。”那时的我,并不知道“了不起的人”的含义,对您的初印象也在成长的过程中慢慢形成。

当我是一名共青团员时,常常听到您又去了某所边境学校给孩子们上课了、您又带着多少的孩子去了界碑,那时的我,多么羡慕能跟您去看那些边境风景的同学们。您从1955年参加工作开始,不断地学习充电,策划设计出大大小小600多种创新活动,直到退休了,您还在跟孩子们打成一片,您退的是职,退的是岗,但您佩戴的红领巾,永不褪色!

如今,我已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走上了工作岗位,而您已两鬓斑白,将近80岁的高龄,也还在做少儿教育工作的奉献者。自1994年,被确诊为细胞恶性肿瘤以来,您从原来医学诊断最多只有三到五年寿命,到现在,已经过了二十多年了。这些年来,您走过了那垌村小学、那良中心学校、滩散小学、十万山瑶族乡小学等边境贫困学校,在边境线上有您,就有一道靓丽的风景。我尝试走过您曾走的路,试着到那边远的山区、去我国的边境线看看,我无法想象一个七八十岁的老人还在攀爬这么高的山、走这么远的路,您让我这个“90后”感到无比惭愧。

您曾经说过:“感恩党员这个称号给予我的信仰,感恩教师这个职业赋予我的使命,感恩孩子们对我的肯定,感恩我得到的荣誉,我做的还太少太少。”没有掷地有声的豪言壮语,没有石破天惊的英雄壮举,您用行动诠释了对党的忠诚,用理想信念诠释了您的生命,我为有您这样的榜样而感到骄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6-27
下一篇 2021-06-27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