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的方向 更适合飞翔

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选调生 徐起帆

8月24日19时,在女子轮椅射箭运动员周佳敏、男子肢残田径运动员王浩两位旗手的带领下,中国残奥健儿统一着装、挥舞国旗,于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开启了奥运征途。尽管生活无情,夺去了残奥健儿顺风起舞的“双翼”,造成客观的障碍,却从未阻止他们怀揣梦想,重新插上逆风飞翔的“翅膀”,在世界舞台飞出新高度。

逆风飞翔,抱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冲劲。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上,残奥健儿不畏挑战,不惧困境,赛出强大实力。中国选手曾思妮依靠一条腿赛出4分06秒263的成绩,打破女子C2级3000米个人追逐赛纪录;在男子10米气步枪站姿R1-SH1级比赛中,中国选手董超以246.4环拿下金牌,成功实现三连冠,打破里约残奥会创下的纪录。一次次自我的突破,一项项纪录的刷新,中国残奥健儿的风采绽放世界舞台。“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作为年轻干部,面对基层问题的纷繁复杂,面对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应拿出勇挑重担的魄力,主动在为民服务中提升干事创业勇气。

逆风飞翔,赓续“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残奥健儿们令人骄傲成绩的背后,是日复一日的点滴积累,是年复一年的苦心孤诣。坚韧不拔、持之以恒是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行为准则,更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构成部分。若非做到敬终如始,无法成就伟大事业,若非做到绵绵用力,无法奋进伟大征程。对于年轻干部,坚韧不拔是态度和作风,更是能力与品质,这也要求我们坚定“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的信念,不断磨砺意志品质,不断锤炼过硬本领。

逆风飞翔,培铸“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劲。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但知行合一方能行稳致远。残奥健儿们之所以能书写个人价值,为国争光,不光是受到梦想的引领带动,更重要的是付出的努力与汗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瞩目成绩不是随意喊出来的,不是凭空想出来的,而是切实干出来的。作为年轻干部,要时刻注意脚踏实地,要恒久铭记求真务实,凭借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举措,真正获得人民群众的点赞。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1-09-02
下一篇 2021-09-02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