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 你有一条过节提醒需查收

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委组织部 李晓芬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意义非凡,是阖家团圆、举国欢庆的好日子,“如何过节”也渐渐提上大家的日程。作为党员干部的你,准备如何过节呢?“叮”,你有一条过节提醒需查收。

过“廉洁节”。“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越是重要的节点,越能考验党员干部。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尤其要在关键时、关键处体现出来。中秋节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走亲访友,人情往来随之增多,稍有不慎就会逾越底线,党员干部尤其要绷紧思想这根弦,紧守纪律底线,准确识别区分正常的人情礼节和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管住嘴、管住手、管住脚,管好家人和身边人,不该吃的不吃、不该喝的不喝、不该拿的不拿、不该送的不送、不该去的不去,清清爽爽、干干净净过好年,以实际行动坚守廉洁纪律,带动影响亲友廉洁过节。

过“节约节”。中国人的“节”,往往跟吃联系在一起,正如网友调侃的“每逢佳节胖三斤”,我们都会准备很多吃的,阖家团圆,恨不得鸡鸭鱼肉、果酒饮料、满汉全席都上桌,眼大肚小,其实根本吃不完,容易造成餐饮浪费。这种时候,党员干部尤其要站出来,积极向家人亲友提倡节约过年,不铺张、不浪费,食物做到精美丰富、合理搭配,仪式到位、简单温馨即可。制止餐饮浪费需要法治保障,更需要个人修养的道德自觉和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而这种修养和习惯尤其需要在家庭中建立和培养,过年过节正是最为恰当的契机,作为党员干部,带头过好“节约节”责无旁贷。

过“健康节”。当前,疫情防控仍然面临严峻形势,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加大,要过“健康节”,必须积极响应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党组织安排的各项任务,当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的“网格员”“宣传员”“战斗员”。带头宣传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佩戴口罩、更新“健康码”、不组织和参加大型聚会活动,常态化开展好“7个专项行动”,为人民群众过好“健康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17
下一篇 2021-09-17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