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海南省三沙市七连屿党工委的一封信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曾福刚

海南省三沙市

七连屿党工委的党员同志们:

你们好!

首先祝贺你们今年“七一”之际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你们以为渔民服务为初心,以建设美丽七连屿为使命,用七年的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取得了今天的光荣成就和崇高荣誉,成为全国48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中的先进楷模,值得我们学习。

我们要学习你们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2014年7月,七连屿党工委和管委会成立伊始,党工委仅有4名党员干部。当时岛上渔民们都认为你们是来走过场的,根本住不下来。可是你们偏偏就住了下来,而且还扎下根来。面对当时垃圾满地、蝇虫乱飞、臭气熏天的糟糕状况,面对岛上“高温、高湿、高盐、强辐射、多台风”、没水没电的恶劣条件,你们没有退缩,以共产党员的顽强意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你们走到群众中去,与渔民们一起吃、一起住,建立了群众情;你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秉承“以岛为家、自家自建”的理念,实行驻岛常态化办公制度,党员干部带头每年驻岛办公180天以上,赢得了群众心。于是,你们一呼百应,群众跟着党员干。你们每天汗流浃背地清理岛礁垃圾,将堆积了几十年的海漂垃圾全部清理干净,让环境美了起来;你们日夜奔忙于植树绿化,从海南本岛购置植树所需的小树苗和材料运上岛,七年来顶着烈日、迎着海风,种植各类苗木共计33万余株,让荒凉的岛礁绿了起来;你们全力巩固七连屿生态优势,对各个岛礁实行精细化管理。2017年率先实行“岛长制”,将生态环保责任落实到个人,在渔民中组建“岛礁巡护员”队伍,七年来保护海龟上岸产卵近800窝、保护海鸟近10万只,让岛礁活了起来。正是你们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让昔日几乎寸草不生的岛礁美了、绿了、活了,成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家园。

我们要学习你们改善民生的恪尽职守。党工委刚成立时定下了工作的总要求“想渔民所想,急渔民所急”。在这个总要求下,你们抓住民生热点、难点、堵点,以通水、通电、建码头、清理垃圾等为重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千方百计谋良策、恪尽职守解难题,让党的旗帜在七连屿的海风中高高飘扬。

你们为解决缺水少电,在党工委不懈努力下,于2015年年初将发电机和海水淡化设备运上岛礁,从此结束了“黑灯瞎火、看天吃水”的日子,让岛礁的夜亮了起来、让渔民们碗里的水甜了起来;你们为改善渔民居住,在党工委多方争取下,于2015年和2017年实现渔民定居点一期和二期建设。至2019年,渔民定居点73套保障房全部完工,渔民们正式告别简易棚子,迁入“幸福苑”,让岛礁的现代住房立起来;你们建设赵述岛码头,解决交通出行难题,还采取租赁渔船的方式,免费接送人员和物资,七年来累计为渔民运送各类生活物资近1.2万吨、运送人员近9000人次。岛礁上储存不了新鲜蔬菜,党工委便开垦荒地,填入红土,划分出一块块菜地,分给每户渔民,让渔民在岛上也能吃上新鲜蔬菜。正是你们改善民生的恪尽职守,让岛礁的夜亮了、水甜了,渔民有房了、有地了,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我们要学习你们充实生活的多彩举措。随着物质生活的改善,党工委又扎实抓起渔民的精神生活,把“如何才能实现乐守天涯”作为研究课题,以活用岛礁“红色基因”为抓手,全面深入开展群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让党的光辉照遍岛礁的每一个角落,把党的温暖融入每一位渔民心中。

你们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开展赵述岛主权方位碑前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老村委会旧址学习党的历史、在初心亭里追忆岛礁建设历程,引导全体党员自觉接受思想洗礼,品味红色记忆,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让党员思想更充实了、志向更坚定了;你们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渔民业余文化生活,建立了集阅读和健身为一体的娱乐室,放置了3000余册图书和跑步机、动感单车、杠铃等器材,让渔民头脑充实了,身体强健了;你们定期组织渔民去永兴岛电影院观看电影,邀请专业团队上岛教渔嫂跳广场舞,开展“最美七连屿摄影活动”和“最美劳动者摄影活动”等,从多方面开展精神文化活动,让渔民们真正有了家的温暖;你们2020年又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建了以党员为先锋的理论政策宣讲队、文化体育服务队、便民服务队、生态环境保护队等四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解读政策、组织文体活动、维修家电、打扫岛礁等工作,将文明的种子撒遍了岛礁各个角落。正是你们充实生活的多彩举措,让渔民脸上笑了、心里暖了,岛礁成为幸福生活的美丽家园。

无论是祖国腹地还是边陲,像你们一样的基层党组织正践行着带领人民群众建设美好家园、创造更加幸福生活的时代使命,共同推动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劈波斩浪、扬帆远航。

值此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举国欢庆之际,真诚地祝愿七连屿党工委的工作蒸蒸日上、捷报频传!真诚地祝愿七连屿党工委党员同志们工作顺利、合家幸福安康!

向你们致敬!

一名普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2021年10月3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0-03
下一篇 2021-10-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