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度”激发新“状态”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龙扬镇政府 苗鑫

回首2021年,无论是喜悦幸福的“篇章”,还是遗憾不足的“缺页”,都已成为过去。而今2022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新的征程、新的任务就在眼前,广大党员干部要振奋精神,以“三度”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激发新“状态”。

学习多“维度”,“勤”字为要,锻造能力新“状态”。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的赶考路上会有新事物、新问题、新挑战不断涌现,对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此时,多“维度”的学习就成了必须和必然的选择。党员干部必须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对照工作需要和时代需求细心钻研、查漏补缺,如饥似渴地学习知识。理论学习不扎实,就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缺乏工作经验,就到基层一线去,在实践中增长智慧;不了解风俗民情、地理方言,就走近人民群众,虚心问计问策……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唯有始终保持“小学生”般的虚心勤学心态,才能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专业技能、服务水平、应变能力,练就一身过硬本领,增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强大底气。

为民加“温度”,“实”字为准,打造服务新“状态”。“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为民服务的实践中,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新的一年,党员干部要以“实”字为导向,在为民服务上用心用情下功夫。要始终谨记“群众事无小事”,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绝不能推诿扯皮、拖拖拉拉。要贯彻“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的原则,在办事流程上加“温度”,优化流程多跑腿,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在服务态度上加“温度”,细心接待、耐心倾听、真情回应,让群众脸上露笑容,心里一片“热乎乎”;在解决问题上加“温度”,简单的事情办得漂亮,难办的事情想方设法去解决,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确保群众的诉求件件有“着落”。

干事有“力度”,“闯”字当头,谱写事业新“状态”。干事担当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今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凝心聚力,保持奋斗,一刻不能松懈。2022年是虎年,党员干部要有“虎虎生威”的闯劲和“龙腾虎跃”的干劲。无论是攀“高峰”还是涉“险滩”,都要有“试一试”“闯一闯”的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越是艰险越向前,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始终牢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鼓起干事创业的无限热情和激情,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际行动闯出新的事业、谱写时代华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05
下一篇 2022-01-05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